如何获得良好的人际关系

张可兴 原创自 新浪博客 | 2010-10-13 10:55 | 收藏 | 投票

如果你在生活中惟一的成功就是通过买卖股票发财,那么这是一种失败的生活。生活不仅仅是精明地积累财富,而且还要有其他很多美好的事物和经历,比如如何获得良好的人际关系,当然美国著名潜能大师卡耐基先生的人生总结已经足以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只需要理解、牢记并不断加以运用即可。感谢卡耐基先生为人类所作出的伟大贡献!

 

不批评、不抱怨、不责备。在处理人际关系时,要记住,我们不是在和绝对理性的动物打交道,而是在和内心充满了偏见、自负和虚荣的动物打交道。正如人们强烈的渴望赞美一样,人们还同样强烈的畏惧指责。批评并不能带来持久的改变,通常还会招致怨恨。批评所引起的怨恨会让员工、家人和朋友产生挫折感,而你不满的那些问题依旧得不到改善。要知道,我们要去纠正或埋怨的人,很可能会全力为自己辩解,并反过来指责我们。不要总是责怪别人,而要试着去理解他们,试着去领会他们为什么那么做。这比批评更有效,也更容易让人接受,由此还可以培养我们的同情、忍耐和仁慈。了解就意味着宽容。

 给予真诚的赞赏和感激。一个人,无论多么伟大和尊贵,与受到批评相比,表扬和肯定能使其工作更努力,也更出色。 

激发他人心中的渴望或需要。在钓鱼的时候不会想着自己需要什么,而是想着鱼儿要什么;所以,世界上唯一能够影响他人的方法,就是谈其所想,并告诉他们如何才能得到;记住,如果你想让某个人去做某事,就想想上面这句话。世界上充斥着太多自私自利的人,这样,少数能无私地为他人服务的人,就具有了极大的优势。能站在他人的立场思考问题,根据他人的观点去看待问题---你会发现,这将会成为你事业成功的基石之一。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个人简介
投资策略:以四折的价格买入高成长的好公司 投资目标:持股3-5年,回报5-10倍 投资理念:买股票就是买企业的部分或全部股权 投资原则:第一、不要亏钱;2、记住第一条 风险控制:超低价格买入和只投资于熟悉的企业…
每日关注 更多
张可兴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