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税不是控制房价的灵丹妙药

夏仕平 原创 | 2010-10-29 04:02 | 收藏 | 投票

房产税不是控制房价的灵丹妙药

       房产税作为地方税体系的一个部分进行完善是必要的,但是把控制房价过快上涨寄希望于房产税就有点不妥了。因为房产税的税负是可以转嫁的,它既可以通过提高房屋价格转移给购房者,也可以通过提高租金转给租房者,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现在拥有多处房产的或有购买多处房产潜力的人大多是那些有负担能力的人,它们将房产或租、或住、或伺机出手,也可以说他们不差钱,如果把房产税作为控制房价的灵丹妙药,可以说只会把房价的进一步推高。控制房价应该从社会财富的再分配入手,只有解决了财富的再分配问题,不仅能解决房价问题,也能解决其他价格问题,甚至社会问题!

个人简介
湖北京山人士,早年毕业于中南财经大学,开始执教一十五年,观学风日下,心累,遂弃教从政,兢兢业业,不敢怠慢,体乏。转岗,闲时,织网,兴至,外批几句,不涉政教,不聚赌,不淫乱……做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忙时,与企…
每日关注 更多
夏仕平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