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成长经历(3-1)

彭晓旭 原创 | 2010-11-16 14:58 | 收藏 | 投票

                           已有 列宁(纪111)信销

 名称: 弗·伊·列宁诞生九十五周年 志编号: 纪111

 

  发行日期: 1965/04/22 全套枚数: 1

 

  型张数: 全套面值: 0.08

 

  邮局售价: 0.08 发行量: 5000000

 

  发行机构: 邮电部 

 

  该套邮票共包括以下各枚邮票

 

  01 伟大的革命导师弗·伊·列宁

 

      列宁于1870年4月22日出生在俄国伏尔加河畔的辛比尔斯克,父亲是一位具有民主主义思想的教育活动家,哥哥亚历山大因参加谋刺沙皇而被处死。1888年,列宁开始研究马克思的《资本论》和普列汉诺夫的著作。1892年,他又开始筹建马克思主义小组,并将《共产党宣言》译成了俄文,还写下了第一本著作《农民生活中新的经济变动》。1900年2月,列宁在西伯利亚的流放结束,回到彼得堡后不久转赴西欧,在德国创办了第一张俄国社会民主工党的机关报《火星报》。1903年7月30日,俄国社会民主工党在布鲁塞尔召开代表大会,会上形成了以列宁为核心的布尔什维克,布尔什维克的意思是多数派。1917年3月,沙皇政府被推翻。在列宁的领导下,俄国人民终于取得了十月社会主义革命的胜利。

    列宁建立苏联对中国共产党建立新中国有借鉴作用,但在这个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也走过弯路,后来在毛泽东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走向正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从农村包围城市,最后走向胜利。

彭晓旭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68年出生,生活于株洲,工作于湖南株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力自动化中心.爱好广泛,主要有写作、集邮和股票.已发表小小说、散文、新闻100多篇.现在崇向投资,希望寻找一种稳定的模式,可以轻松获利.
每日关注 更多
彭晓旭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