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的投资咨询服务、南京顶固投资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毛怀邦 原创 | 2010-11-20 08:59 | 收藏 | 投票

南京顶固投资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香港现货指数合约差价等金融衍生产品的投资咨询服务。公司拥有优质的管理团队、专业的市场分析人士,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专业、权威、全面的资讯以及指数合约差价等品种的买卖技术分析,让客户享受到专业化的投资咨询服务,同时将与一些世界知名的大型金融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公司未来业务的蓬勃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信息来源于赶集网ganji.com
南京顶固投资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能够指导投资者进行系统的金融投资和资产管理,帮助其降低交易风险,选择适当的投资策略和方向。凭借专业的咨询团队、卓越的服务水准、及时准确的分析建议,相信南京顶固投资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一定会得到广大投资者的信任和肯定,更得到海内外金融机构的信赖和支持。未来的日子里,热诚欢迎有识之士加盟南京顶固投资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与公司共同发展,早日实现您的财富梦想!

香港现货指数 (Hong Kong Stock Index) 简称:(HKSI)   

 (一)股指现货--香港现货指数 概述       

1、交易对象 香港现货指数的对象是相对于由香港38支蓝筹股组成的股票价格指数,由于股价指数是由众多上市交易的股票市值加权平均而成,所以相对于股票现货交易而言,指数交易属于一种衍生品种,为了便于交割,必须为指数交易设计一个合约,以使其对应于每一个指数位都有相应的价格。以上证综合指数为例,如果上证指数为2000.15点,我们便可设定其相应的合约价格为20.00元(去掉小数点后的尾数),随着指数的变动,价格也相应变动。在实际交易中,也可像股票现货交易一样,设定最小交易单位。

2、交易过程  交易过程设计与股指期货交易类似,股指现货允许做空,交易买 卖方都必须支付保证金交付给开户机构,只有当买卖双方做了一次与原来相反方向的交易后即平仓 ,才能取回投资款,价差即其盈亏。例如,一投资者在2000点时开多仓买入了100份股指现货合约,花去保证金2000元,当指数为2090点时卖出 100份,平仓后其利润为90元(不考虑有关的交易费用)。香港现货指数一般采用合约差价的方式进入交易。

3、合约差价   合约差价(CFDS)的概念: 合约差价买卖市场是全球最大的金融产品市场之一,日均交易量达到1.5-2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证券市场的30倍,中国股票市场日均交易量的600倍。合约差价买卖是指一种是一种金融证券的形式,主要是为对股票,指数和商品感兴趣的投资者而设立的。CFDS(合约差价买卖)是一种十分简单的衍生物,它作出努力复制金融贸易的规格,因此,它是一个在经济实绩下的潜在产品而不需实体的贸易商品Maxgain 为客户带来众多的市场交易,方便及不需要真的投入实数的佣金费用。因这种杠杆作用的好处提供给客户,客户能利用我们的设施进行一些股票,指数,商品和期货买卖。就如真实的买卖,交易之利润或损失是取决于你在购买与卖出的价格之间的区别确定。

不同于真实的买卖交易情况,CFDS (合约差价买卖)提供了短期灵活性买卖。传统上短期销售的战略是昂贵和复杂的,而显著地是对个别某些股票和指数的特别优待。然而CFDS(合约差价买卖)的买卖交易是极之直接,这过程反映出基本工具的购买和销售。

在我们CFDS(合约差价买卖)的股票情况下,在股息声明下,账户持有单边位置将会有分发或扣除现金影响。在多种产品的持有单边位置下,也会受到日息分发或扣除。非基于期货的CFDS(合约差价买卖)是被提供在现货市场走动,没有期限终止。

保证金交易:通过资金杠杆原理,签订委托买卖现货指数交易的合同,缴付一定比率的交易保证金,便可成倍放大的指数交易。如果您有2,000美元在一个保证金帐户中,在1:300的杠杆率,您可以进行买卖到最高价值600,000美元,因为您仅需在您的帐户显示购买价格的0.5%作为担保,换句话说,您拥有购买600,000美元的购买能力。

4、成交机制    股指现货交易的成交机制亦有其特殊性,称之为主动要约、被动撮合成交。股票现货成交的条件只需在某一价位上有≥此价位的买盘和≤此价位的卖盘同时存在就能成交,是先有成交才有价格,或者是成交决定当前股价。而对于股指现货交易,这是其中一个必要条件,它还有一个必要条件是此时指数必须经过此点位,也就是买卖盘是投资者主动设置的,而成交与否则是由大盘指数实际运行情况而决定的,即被动成交,成交顺序亦遵从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规则。

点差: 在指数交易市场上,通常是同时报出买入价格和卖出价格。买入价和卖出价之间的差额被称为点差。

5、交割时间    股指现货没有规定交割期限,买 卖方什么时候做反方向交易都可以自行决定,这和股票现货一致而与股指期货不同,因此,它可以"捂"而不受时间限制。

  股指现货交易与股票现货交易、股指期货交易的异同

  股指现货交易与股票现货交易、股指期货交易的异同:

  从上述三类品种的比较可看出,股指现货既具有其他两个品种的长处又避免了他们的风险。

股指现货交易对中国股市发展的重要意义在于:

1、有助于培育大型机构投资者;          

2、适合中小投资者进行指数化操作;     

                        3、为证券交易所和证券机构提供了扩展业务和增强竞争力的巨大机遇;   
                 4、有利于规范市场秩序,抑制恶庄的过度投机行为。   

(二)具体诠释: 

           香港现货指数即HKSI是也是一种金融证券的形式,是从香港恒生指数(以下简称香港恒指)衍生而来。

  香港恒指现由42只蓝筹股组成,而HKSI则由其中38只组成,为什么要剔除4只?由于这4只蓝筹股分别为中电控股、香港电灯、华润电力、香港中华煤气,这些与民生有密切联系的股票,非常的不活跃。

香港恒指是期货,而HKSI是现货。

  即交割时间不同:HKSI是即期合约,在交易之后即可交割;香港恒指是远期合约,需要在确定的交割时间进行交割。

HKSI是合约差价买卖的一种产品。那什么是合约差价买卖?

   合约差价买卖 (称CFD)是一种金融证券的形式,主要是为对股票,指数和商品感兴趣的投资者而设立的。

 合约差价买卖是一种十分简单的衍生物,它作出努力复制金融贸易的规格,因此,它是一个在经济实绩下的潜在产品而不须实体的贸易货品。就是买卖的是合约,赚取的是合约之间的差价,合约差价买卖其中最具吸引力的是容易地利用杠杆比例进行交易。

杠杆交易是以较小的资金来借入和获取较大数量的资产。

杠杆=合约价值/占用保证金

杠杆比例就是一个放大倍数的问题,也就是说,当杠杆比例是1:100的时候,你1000美金全部投入交易当中,最后产生的实际效果就是1000的100倍也就是10万美金的实盘交易。

香港现货指数    特点 :                        

   1、交易时间时间短。每天的交易时间只是4小时,即10:00——12:30,14:30——16:00。完全不影响我们的正常作息。

  2、现买现卖。HKSI的风险性要小于香港恒指及股票,其原因在于HKSI为T+0,随时可以进行平仓,锁定收益或亏损,而香港恒指为T+N,即第N天才可以平仓,而股票也需要第二天才可以平仓,由于交易时间的限制,收盘价和第二天的开盘价有巨大的落差,风险无疑增大了很多。

   3、双向交易。HKSI是双向交易,既可先低买高卖,也可先高卖低买,这样就增加了我们获利的机会,同时也降低了投资的风险。而股票只可低买高卖。为什么可以先高卖再低买呢?因为其买卖的是合约。

   4、收益高。HKSI的收益要大于股票,其原因在于HKSI是以保证金的形式交易,买一手的保证金为USD2000就能做95万USD或以上的交易,杠杆比率为1:400或以上,而股票为1:1,也就是说,同样的一块钱,在现货市场可能赚四百块,在股票市场则只能赚一块而已。

  从上述三类品种的比较可看出,股指现货既具有其他两个品种的长处又避免了他们的风险

股指现货交易对中国股市发展的重要意义在于:      

 1、有助于培育大型机构投资者;                          

   2、适合中小投资者进行指数化操作;                      

               3、为证券交易所和证券机构提供了扩展业务和增强竞争力的巨大机遇;

 4、有利于规范市场秩序,抑制恶庄的过度投机行为。

HKSI优点在于:                                                                                                                
         1.双向交易( 可以在低价买入,高价卖出,赚点差;也可以高价卖出,低价买入,赚点差。)

  2.现买现卖.T+0( 交易时间内,可以现买现卖,资金即时到 账 )

 3.保证金交易( 以 2000USD每手来进行交易做单 );         

        4.获利空间大(盈亏计算公式 :((卖出点数 - 买入点数) X 点值 - 手续费) X 手数);                                           

       5.固定手续费( 360USD每手,即每做一手单就会扣除360美元手续费 );      

       6.风险可控性( 可采取策略将风险控制在你能承受的范围内。另外交易所系统设定,有效保证金低于70%时,系统将自动锁仓,将使客户能最大程度的减少亏损)。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