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提示:修复性反弹可期

王红领 原创 | 2010-11-21 10:37 | 收藏 | 投票

由于受到市场传闻以及外围市场的影响,本周沪深两市的市场走势可谓是一波三折。周一,市场收出了一根下跌中继形态的小阳级,给市场带来了一丝希望,然而,周二的又一根一百二十点的大阴线彻底的击碎了多头的美梦,因此,周三的再次跳空下跌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不过,连续的两根一百多点的长阴线也极大的消耗了空头的能量,因此,周三的跌幅并不大,相反周四与周五则收出了向上反弹的小阳线,从K线的组合来看,连续大幅度的下跌之后,有望展开一轮修复性的反弹。不过,从技术面上来看,目前也仅仅只能是将其当作一轮超跌之后的反弹来看待,投资者切勿盲目的乐观,更不能想当然的认为,调整已经结束,前期市场部分人士所声称的新牛市再次启动了。

从均线系统来看,对多头有利的是本轮下跌指数在60天均线处获得了强有力的支撑,从上海方面来看,尽管周五盘中曾经一度下探到60天均线之下,但是随即便获得了支撑,收盘牢牢的站在60天均线之上,而且目前中长期均线仍然是多头排列,30天、60天与120天均线呈现典型的排列格局,将会对市场形成比较有力度的支撑,至少从目前来看,中线向上的趋势应该还是没有发生根本性的转变,只是短期均线目前呈现空头排列,目前10天均线已经死叉20天均线,显示短线市场仍然面临不小的压力,而从两波有力的杀跌来看,下跌的幅度上应该已经达到了,只是时间上可能还没有到,因此,后市的震荡反复应该也是可以预期的。从KDJ指标来看,尽管目前还没有形成金叉,但是,J线与K线都已经掉头向上,特别是J线在触底之后再度向上,反弹应该是可期的;MACD指标来看,DIFFDEA两线死叉之后继续向下,但是开口的幅度已经收窄,特别是下方的绿柱线已经开始收缩,显示空头的力量已经明显的减弱;RSI指标方面,6天RSI与12天RSI也已经开始勾头向上,不过,目前仍然处于50以下的弱势区域,显示反弹可能不会那么的一帆风顺;而BOLL线指标方面,大盘在快速的下跌击穿了其下轨之后,目前正缓慢的回到轨道之内并向中轨处运行,目前离中轨仍然有一定的距离,显示反弹还有可能。

而从周线指标来看,指数本周在60周与10周均线处双双获得支撑,显示下方的支撑力度开始加强,这一点我们从周五市场的走势也多少可以看出一些道道来,从周线的提示来看,后市只要市场不有效的跌穿10周均线,中期期向上的格局就没有改变,投资者就依然可以继续看高一线。

 

温馨提示:本文仅仅只是一个小散户对股市的一点个人看法,文中所涉及到的股票基本上都是本人实际操作中的股票,盈亏自负,说出来只是告诉各位股友本人的操作情况。不构成任何操作指导,仅供股友参考,市场永远是正确的。真诚的欢迎指点。股市风险莫测,祝各位股友好运!

 

 

个人简介
说真实的话,做诚实的人。  “读书即未成名,究竟人高品雅;   修德不期获报,自然梦稳心安”
每日关注 更多
王红领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