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难以一帆风顺

王红领 原创 | 2010-11-21 11:05 | 收藏 | 投票

对于上周五与本周二的两根大阴线,相信给投资者上了绝好的一堂风险教育课了,而这两根大阴线也让那些前期一直嚷嚷着新牛市已经启动者主动的闭上了自己的嘴。其实,对于所谓的新牛市的说法,本就不值得一论的,这只需要看看上证综合指数的K线组合就知道,这只不过是一厢情愿罢了,至于有些拿所谓的中小板与创业板指数的新高迭创来说事,那更是无稽之谈,说得难听一点,这些人如果不是无知的话,那就可能是别有用心了。

从这两个星期市场冰火两重天的走势来看,这一轮以美国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为导火索所引发的强有力的反弹,应该说主力的目的是已经达到了,甚至完全可以说超额完成了其目的与意图,只是结尾做得太过匆忙,没有能够完美的收尾。从美国的量化宽松政策出发,国际大宗商品的价格开始暴涨,其实这些暴涨全都是国际炒家给中国那些机构下的套而已,从前几年的石油价格的暴涨,我们就早已经领教过国际炒家那凶猛毒辣的一面,相信这一次也不会例外,何况由于受到次贷危机的冲击这些国际炒家在危机中也是伤痕累累,极需要补充营养的。看看今年以来国内涨价浪潮一浪高过一浪就知道,这种炒作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下一步自然是如何把账面的巨大的盈利变成为手中的银子了。而为了防患于未然,中国政府一直在严密的监控着市场,尽管市场以自己的运行规律,但是,政府却也不是全无能为力的,这我们从周末的央行果断的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就可以看出来了。其实市场对于政府收缩流动性的担心一直都是有的,这两次大幅度的下跌,尽管有市场上涨过快所带来的获利盘的获利兑现的原因,更重要的可能还是对于政府收缩流动性的担心所致,上周五的第一次大跌不就是因为市场传闻说央行要大幅度的加息所致吗?本来,对于加息,特别是初次的加息对于证券市场应该是利好才是,然而,这一次却完全不是如此,直接就来了个大幅度的向下跳水,市场的心虚也由此可见了。而之所以心虚,不就是因为市场上涨没有扎实的基础吗?只是由于流动性泛滥的资金推动性上涨而已,因而容易受到外部因素所左右,甚至一个小小的传言也可能将其击倒。

从这次短其内再推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来看,央行其实是左右为难的,通货膨胀固然已经成为当前的热点问题,但是,在几乎所有的发达国家都在担忧经济二次探底而继续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的时候,我们贸然的开始紧缩,显然是一个两难的选择,因此,央行这才选择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而不是效果更加明显更加直接的上调利率的做法,因此,其对于倾向流动性的收缩应该是以心理上的为主,而实际上真正的收缩却不会很大,因此,市场的资金面应该是问题不大的,至少从短期来看是 如此,所以,反弹就应该还是有基础的,这我们从周五在大盘下跌到2806点的时候,市场非但没有再次出现恐慌性的杀跌,相反却有大资金在逢底吸纳并推高股指就可以看出端倪来。

当然,就此对后市过度乐观也同样是有风险的,而且风险还不小,毕竟央行向市场发出了一个信号,央行随时都可以再次出手,而政策的累积效应也会逐步的显现出来。而上周的证监会会同五个部委经由国务院联合发出打击内幕交易的信号,也会对市场形成一定的威慑力,而且这种威慑力将会是长期的,谁都知道,中国的证券市场目前的内幕交易太多了,随便抓抓都是。

因此,我们认为,目前的市场是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就目前来看,下周初应该会有所反弹,但是,对于反弹的高度,投资者也不能期望太高,相反,个股的行情会更加的精彩,投资者应该从个股上多下工夫,特别是年底已经到了,按照以往的惯例,那些年报有高送转可能性的股票应该是当前的首选。 

 

温馨提示:本文仅仅只是一个小散户对股市的一点个人看法,文中所涉及到的股票基本上都是本人实际操作中的股票,盈亏自负,说出来只是告诉各位股友本人的操作情况。不构成任何操作指导,仅供股友参考,市场永远是正确的。真诚的欢迎指点。股市风险莫测,祝各位股友好运!

 

 

个人简介
说真实的话,做诚实的人。  “读书即未成名,究竟人高品雅;   修德不期获报,自然梦稳心安”
每日关注 更多
王红领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