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流失真的就无法堵住吗?

王红领 原创 | 2010-11-21 09:00 | 收藏 | 投票

  对于类似沃森生物(300142,SZ)这样的以火箭般的速度显示其“高成长”的公司,在我们的证券市场上并不少见,只不过那些公司因为没有像沃森生物这样张扬而已,其实,我们只要认真的查一查,所有前身是国有企业的那些上市,哪一个敢说没有这样的问题?又有哪一家公司敢没有揩国家的油?所谓无利不起早,人心如此,我们本也不必大惊小怪,我们倒是更应该思考之所以会产生这种极不正常和现象的背后的深层次的原因。如果我们不能找到堵住漏洞的方法,相信这样的事情还会不断的发生,而且由于前面的那些公司的示范效应,后面的流失将会更加的频繁与触目惊心。这就像大堤溃堤是一个道理,所谓千里之堤,溃于一穴。一个小小的蚁穴可以使看似牢固的大堤转眼之间就被冲垮掉。

  国有资产的流失并非今天才有,事实上自从国有企业改革以来,这一不正常的现象就一直没有停止过,而我们也一直就没有找到一个很好的方法来把这个问题给彻底解决掉。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国有资产流失还将会持续下去,直到国有资产流失殆尽的那一天。 

个人简介
说真实的话,做诚实的人。  “读书即未成名,究竟人高品雅;   修德不期获报,自然梦稳心安”
每日关注 更多
王红领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