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盘分析(20101127)

李雪松 原创 | 2010-11-27 15:30 | 收藏 | 投票

  本周大盘中幅跳空低开26点,以2862点开盘,周一低开小跌收小阳线,周二中阴下杀创新低2792点、周三低开光头中阳线,周四小阳线见本周高点2902点,周五低开小阴线回落,全周是低开下探、止跌回升、冲高回落、小跌16点的缩量小阳十字星。

  从本周大盘走势看,最低点2792点,最高点2902点,走时明显弱于预期至少75点,最高不过触及了2900点,虽然周线收阳,但却是小跌16点的,因此周初预测基本完全错误,大盘远比我想象弱得多,我错误估计了政策利空及美元反弹对大盘的打击力度,当然更多的还是自己水平太差所致。

  本周收盘2872点,目前5周线缓慢下行位于2971点,10周线上行位于2879点,20周线金叉30周线后继续上行位于2743点,30周线拐头上行位于2684点,60周线拐头上行位于2886点。MACD红柱继续缩短,黄白两条指标线开口缩小,KDJ三线高位死叉发散下行,J线目前位于+42.88,小于50,进入弱势区;BOLL上、中轨缓慢上行,下轨道上行较快;收盘连续2周失守5周线后,本周失守10周线,按照股指回落均价线递减报到原理,如果下周初大盘不能快速收复位于2905点附近的10周线的话,大盘在未来2周有向下触及上行的20周线(目前位于2743点并以每周大体20点速度上行)的趋势。但从月线走势来看,大盘站在5、10、20、30月线之上,且无论如何12月开盘5月线金叉10月线,中长线大盘上行趋势没有丝毫悬念,大盘短线回抽月线BOLL中轨之后向月线BOLL上轨(目前位于3379点)靠拢趋势不会改变。综合上述,按照短期技术指标服从长期技术指标原理,中长线趋势向上没有悬念,但短线仍不明朗,只有下周一、二上涨超过35点,收复10周线,短线才能乐观。

  周末政策消息:

  1、欧债危机“发酵”,环球金融市场全线下挫。

  2、传证监会严控买入涨幅超5%的股票。

  3、“十二五”设限煤炭产量几无悬念,兼并重组正当时。

  4、股指期货多空减仓,但空头减仓力度更大。

  周末国内消息面大体中性,“证监会严控买入涨幅5%的股票”纯属妖言惑众,但风向标股指期货空头拼命狂逃则说明短线下跌动能枯竭;外围股市在欧洲债务危机忧虑及朝韩争端中下挫,美元强势大涨,黄金及其他商品期货大跌,综合研判:消息面整体稍微偏空,对下周开盘不利。

  大盘走势预测:

  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在2850——2975点之间运行,极限运行区间是2825——3000点,全周最大运行区间175点,全周低开高走居多。如果下周二收盘能够上涨突破年线及2900点大关,下周股指运行上限可提高50点至3050点。

个人简介
一个普通的我,一个快乐的我!一个积极的我,一个真实的我!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