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能持续萎缩 两市低位盘整

郝金刚 原创 | 2010-11-29 11:57 | 收藏 | 投票

     受到上一交易日股市下跌拖累影响,今日沪市两市小幅低开,其中上证指数以2861.15点开盘,跌0.37%。开盘后,快速下跌,并维持震荡盘整局面,在5日线附近徘。截至收盘,沪指报2854.97点,跌幅为0.58%,成交734.0亿;深成指报12429.27点,跌幅0.88%,成交673.4亿。

  盘面上,有色股跌幅居前,但医药板块大涨。如果是这样的话,业绩预增和重组类的个股,未来一个多月恐怕更容易吸引资金的介入。沪指在5日线和60日线之间徘徊,股指上升有压力,下降有支撑,临近午盘,股指在中国石油、招商银行的拉动下小幅回升。机械、酿酒、食品等板块上涨,有色金属、煤炭、券商、钢铁等板块下跌。稀土永磁、黄金股、有色金属跌幅居前,智能电网、农业板块、医药板块涨幅居首。

  技术面上来看,上证短线指标KDJ50以下的弱势金叉上行,中线指标MACD依然处在0轴下方的绿柱状状态,BOLL布林线通道市场明显受阻于中规线压制。日线短期均线和中期均线粘合在一起,日K线连续8个交易日一直在11月16日的大阴线收盘下方运行非常弱势。

  新时代证券刘光桓认为,在连续两周大跌后,上周沪市大盘周K线收出一根带下影线的缩量小阳线,止跌迹象明显。日K线上,大盘在6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但10日线下移和年线仍对大盘构成一定的压力。MACD绿色柱状线继续缩减,显示空方能量进一步减弱,但多头反弹的动力也不足。目前来看,虽然大盘短期步入盘整格局,但并不表明调整已经结束,预计市场还将进一步消化通胀调控与流动性紧缩的压力。

  广发证券认为,虽说周末并没有货币政策的变化,但美元指数攀上80大关对有色及黄金期货价格形成压制,为稳定物价,国储的抛售也对有色板块不利,黄金、有色及稀缺资源名列两市跌幅榜首对股指形成拖累,由于食品价格涨势明显,11月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可能超过上月的4.4%,物价调控政策仍将陆续出台,股指在紧缩背景下向下调整的概率较大,从今天的走势,大盘的弱势较为明显,大盘的调整仍末有结束的迹象,操作中仍以控制仓位为主,不宜急于入场。

  整体上看,近期受到国内、国际各种因素的影响,盘面走势以震荡为主。操作上依旧以个股操作为主调。

个人简介
关心经济、关注民生,一个碌碌无为的平头百姓。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