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信息汇总--揭幕者

李建 转载自 揭幕者博客 | 2010-12-11 19:03 | 收藏 | 投票

  影响下周股价重要资讯一览

  ==========证券要闻==========

  中国新兴产业概念股"闪耀"华尔街 纽交所掀中国风暴

  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中国新兴产业概念股正在美国华尔街掀起一阵旋风。8日,中国互联网公司优酷网和当当网同时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首日优酷网便创下五年以来美国IPO首日涨幅之最,当当的股价也接近翻倍。

  社保基金400亿元增量资金有望驰援股市

  时近岁末,沪深股市陷入牛皮胶着状态。从资金面来看,社保基金的动向显然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业内人士认为,假设2010年及2011年社保基金总资产增速均在20%左右,预计2011年新增资产为1900亿元,由于社保资金可投资股票及基金的比例不得超过40%,因此保守估计2011年社保基金能为A股市场新增供给约400亿元。

  ==========行业动态==========

  上海房产税或将全面征收 税率在千分之八内

  上海将首批试点房产税初步得到官方证实。上海市房管局近日向媒体证实,上海在首批试点房产税的城市之列。市房管局已经准备好关于房产税试点的相关工作。网易财经了解到,上海房产税的征收方案已经上报财政部,税率可能在千分之五到千分之八之间。

  我国高铁建设未来5年每年投资额约为7000亿元

  “高铁建设给后人留下的不是债务,是永恒的财富。”在一份高层对高铁工作的指示中,高铁建设投资得到了这样的评价。

  近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七届世界高速铁路大会上,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演讲中明确指出,中国已将高速铁路作为优先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十二五”水电开工目标或增5000万千瓦

  水电开发及设备类上市公司有望获超预期政策支持

  权威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国家对水电开发支持力度将加码。到2020年,水电投产目标从原来初步确定的3.8亿千瓦提升到约4.3亿千瓦,“十二五”期间水电开工规划目标可能随之上调5000万千瓦。调整后的“十二五”水电开工目标已经上报发改委。

  ==========公司要闻==========

  机构携3亿资金入驻 20只新能源股后市显机会

  面对世界性能源和气候危机,我国在“十二五“期间对能源结构做出重大调整。而降低排放强度的首选方式是改变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从供应端上降低碳排放强度,增加引进清洁型的可再生能源。因此,新能源成了“十二五”期间重点扶持的新兴产业之一,这一利好对上市公司是长期且持续的,会在未来几年内不断出台相关利好政策,大幅提升新能源类上市公司利润水平。

  高管增持很给力 3只股东增持股逆市创新高

  在近期减持主旋律中,获得股东增持的个股尤其抢眼。在14家增持总数超过1万股的公司中,洪城水业、澳洋顺昌和报喜鸟等3家都在11月11日暴跌以来逆市创下历史新高。

  福布斯推荐5只“坠落天使”股票

  昨天,《福布斯》中文版公布了12月份“中国股票之选”,一汽轿车、德美化工、上海机场、辽宁成大、长江电力5只“坠落的天使”股票入选。

个人简介
冷眼看待世事变化,平心查观风起云涌!
每日关注 更多
李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