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又垫底,中国经济是全球最差的吗?

郝金刚 原创 | 2010-12-11 22:28 | 收藏 | 投票

  【新闻聚焦】经过2009年的强劲反弹,今年初的时候,A股的投资者都曾对A股市场的前景充满了期待。然而,现实却给了新闻投资者当头一棒,虽然昨天A股涨了30点,但与去年底的收盘指数相比,跌幅仍达到13.3%。

  放眼全球主要股指,到本周四收盘,美股道琼斯指数今年以来涨幅为9.02%,英国股市和中国香港恒生指数分别上涨7.3%和5.9%,德国股市涨幅甚至达到了16.9%。法国股市和日本股市(到昨天收盘)也仅只是微跌,跌幅不到4%。继2008年之后,在全球主要股市中,A股的表现再次垫底。

  【新闻点评】恭喜中国A股再次垫底,难道中国经济是全球最差的吗?

  股市是宏观经济的晴雨表,这是人们常挂在嘴头的一句话!然而,经济危机以来,中国的经济走出了比其他任何国家都繁荣的走势,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1.9%,二季度GDP同比增10.3% ,中国三季度GDP达1.415万亿美元,中国由此连续第二个季度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中国的股市却是令人难以理解!

  由此我们不得不面对一个现实:不是中国的经济不诚实,就是中国的股市不真实,二者必居其一。如果与世界各国经济相比,现实的中国的经济无疑是相当的好,我们没有出现金融危机,没有出现经济危机,只是受到国外经济危机的影响,只是我们的经济结构出现了问题,因此,我们必须在前进过程中进行适当的调整,这是非常正确的事情。

  我们的股市全球垫底!原因在哪里?在于管理机构的好大喜功,不体谅普通股民,不实事求是,竭泽而渔,大量的圈钱已经把股市压迫得苟延残喘。在这种条件下,股市里充斥着强烈的投机,机构带头只炒小盘股,而真正有价值的股票却当做垃圾扔到一边,这种市场状况最有可能会直接影响中国的经济走向下坡路!

  有人说,中国股市的凄凉走势是受到宏观经济调控与调结构的影响,那么,我倒要问,国家出台调控经济的政策,难道不是为了经济走的更好吗?调房价、提高存款准备金、提高利率,这些不是使经济走的更健康,使人们生活更稳定吗?如果再不采取稳健的政策,大量的货币流动,必将危害经济发展,中央出政策哪点不对呢?

  国家不断出台的政策是让未来预期的经济走好,股市理应反映这种向好的政策预期,随之上涨啊?但是令人费解的现象是,当某地受灾了,建材股就涨了,尤其是受灾当地的股票,而且相关分析师还大加推荐!这是一个正常的市场吗?股市走好,人们经常把流动性挂在嘴边,难道流动性过多了,中国经济能够走好吗?钱多了股市就涨吗?中国股市反映的是极短期的经济行为,已经是腐败的缩影,而非经济的晴雨表啊?

个人简介
关心经济、关注民生,一个碌碌无为的平头百姓。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