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价涨美国房价跌:房产大亨接替奥巴马做美国总统?

李光斗 原创 | 2010-12-16 11:23 | 收藏 | 投票

中国的房价如脱缰野马一路狂奔;美国却把房价上涨视为经济复苏的信号,但美国的房价就是迟迟不涨。日前还爆出一个霹雳消息:一位房地产大亨可能接替奥巴马出任下届美国总统。

 黑人帅哥总统奥巴马任职两年了,眼看“所剩之日”不多,中国房价蹭蹭上涨,美国房地产业一直没有起色。这个时候美国房地产大亨特朗普发布新闻说来:要竞选下届美国总统。

特朗普是何等人士?

 

唐纳德·特朗普,64岁,美国地产大亨,身价30亿美元。

美国脱口秀主持人拉里·金说:“他是个传奇人物 ,一生跌宕起伏”;

据说,小时候最喜欢玩的游戏就是造房子;

他在纽约第五大道的公寓大门全都是镀金的;

他在曼哈顿商业区造了一座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特朗普大厦”,上个月与格鲁吉亚总统签约,同意在格鲁吉亚建一座同名大厦。

他曾监制并主持的真人秀节目《飞黄腾达》曾一度收视率第一,节目中他的口头禅“你被解雇了”为美国民众熟知,自己也因此留名好莱坞著名的星光大道。前几年红遍中国的央视节目《赢在中国》就是以此为模板;

他是美国最张扬的地产大亨,婚姻都可以成为他炒作的筹码;

他写的书频频荣登美国畅销书排行榜;

……

特朗普能否当上美国总统,要看美国人民答不答应。

哪是一个经常诞生让人匪夷所思的新闻的国度。

 
特朗普向中国房地产商请教涨价之术。    

 

链接阅读:中美房地产为什么会冰火两重天?

 

中国和美国是世界受关注程度最高的两个国家,但两个国家的房地产发展却迥然不同,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中美房地产冰火两重天呢?

按照国际通行惯例,商品房空置率在5%到10%之间为合理区,基本供求均衡;商品房空置率在10%到20%之间为空置危险区,需要采取措施;空置率在20%以上为商品房严重积压区。

中国:

由于调查方法、调查目的的不同,加上国家并未出台相关的统计标准,真正的空置率,众说纷纭,莫衷一是。但是下面的数据,应该可以说明一些问题。

1.    国家电网利用智能网络在全国660个城市的调查,发现大约6540万套住宅电表读数连续6个月为零,这些空置房足以供2亿人居住。

2.    北京联合大学教授张景秋与孟斌带领的课题组对北京50多个2004年到2006年售出后入住的小区用电情况进行的调查表明,电表几乎不走的比例高达27.16%。

3.    杭州水业集团的一份最新内部数据统计显示,杭州五城区57万户安装水表的住宅中,有3万户为“零水表”。杭州水业集团工作人员称,这3万个“零水表”主要分布在20多个小区,并且6个月度数都为零度的有17742户。

美国:

 
美国的房子现在依然不好卖

 

美国统计署自1965年开始统计住宅空置率,按自有房和租赁房分开统计,每季度会及时发布。

跟踪美国79大市场空置率与房租的调查公司Reis Inc.提供的数据显示,纽约2009年底空置率为8%,为该公司1980年开始进行此项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平。10月8日讯,第三季度美国大型区域购物中心空置率从第二季度的9.0%降至8.8%,商业街空置率维持在10.9%,公寓空置率从7.9%降至7.2%

 

在中国房子不仅仅是居住的,还是投资品,甚至礼品,所以传统经济学永远解释不了房价。

个人简介
中国品牌第一人、中央电视台品牌顾问、著名品牌战略专家、品牌竞争力学派创始人、华盛智业李光斗品牌营销机构创始人。
每日关注 更多
李光斗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