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炮火吓了中国股市一跳

刘国均 原创 | 2010-12-20 17:04 | 收藏 | 投票 编辑推荐

  上证今收2852,-40,-1.4%;成交1488.4亿,+541.1亿,+57.1%.k线收下影阴线。

  上周四,我在微博中曾准确地预测到了周五上证可能收或阴或阳十字线。根据上周一周的走势,我预测本周一上证将有较大幅度地上涨。今日高开2901,比上个交易日收盘高开7点,最高点2911。正当我得意今日上证会再次验证我的预测之时,结果从10:05分开始,上证大盘突然跳水,最低2804点,跌89点。

  如果不是今日突受韩国延坪岛实弹演习,怕引发朝韩全面战争的重大利空消息的话,上证大盘今天应该是将有较大幅度地涨势。

  韩国早就计划在今日延坪岛进行实弹演习,但在多国斡旋下,股民认为韩国只是口头说说,不会来真的。因此,今日早上大盘高开不误。但到了上午10点多以后,韩国进行实弹学习的消息逐渐得到确实,特别是上午11点半后,实弹学习的消息基本得到确认,股民担心韩朝擦枪走火,引起朝鲜半岛爆发全面战争,因此大盘开始极速跳水。但到下午韩国实弹演习结束后,朝鲜最终控制住了自己,没有引发韩朝爆发全面战争。这时股民的担心开始消除,大盘再次拉升,但为时已晚,最后只好收阴,丢失了40点。

  我曾在博文中说过,股市胳膊拧不过大腿,技术面再好,也要受基本面左右。好在战争没有打起来,这使大盘回升。如果朝鲜半岛真的发生战争火灾,必将殃及中国这个池鱼,到时就不是大盘跌40点了。

  不过,朝韩的事情并没有完,朝鲜半岛的硝烟并没有息灭,随时都有“春风吹又生”的可能。联合国和中美日俄都在紧急地斡旋,以扑灭随时可能爆发的朝鲜半岛战争之火。

  在对待韩朝战争问题上,中美日俄也是各怀心腹事。利益不一致,立场和态度肯定不一致。如果朝鲜半岛发生全面战争,除了韩朝两国外,最高兴的是日本,最难受的是中国。日本则会趁火打劫,在中国处理韩朝战争无暇顾及钓鱼岛之机,将会在钓鱼岛上继续搞小动作。而中国是最难受的,作为唇齿相依的盟友朝鲜,管又不是,不管又不是。不管,袖手旁观,将会失去最后一个盟友。在亚洲朝鲜是中国最后一个真正的盟友,其他国家连有着共同价值观的越南与我们也有边界之争。管,又不好管,不好得罪美国和韩国,所以中国是最不愿意看到朝鲜半岛爆发战争。

  当前,处理好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将考量与此有关的国家领导人的政治艺术水平,谁能纵横捭阖,摆平与此有关国家之间的关系,而在其中政治经济利益上有所得,或至少不失本国利益,谁将是这场游戏的胜出者。                                    

个人简介
刘国均,男,北京市人,中共党员,大学学历,高级政工师,北京云志源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市密云区作家协会会员,北京市密云区美术家协会会员,主要著作有《古代用人通鉴》《超越韦尔奇》《以史为鉴用人艺术》《遗失的头盖…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