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开车需谨慎 电话车险受追捧

计超 原创 | 2010-12-23 12:47 | 收藏 | 投票

 上周今冬申城的第一场雪,全国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雪,忙坏了保险公司。一周以来,各财产保险公司迎来了今年冬天连续几个理赔高峰日,有超过1500起保险事故得到及时处理。

  保险专家提醒,雨雪天气,因为车距保持太小,视线又差,所以较容易发生追尾事故,此类事故一般理赔金额不大,一些保险公司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快速理赔。如太平洋(601099,股吧)产险就明确,2000元以内的小案子可迅速理赔。车主李先生购买的新车前几日因为在转弯时不慎与直行的车辆发生刮擦,报案后得到了快速的查勘和理赔,更在递送理赔材料15分钟后,现场拿到了1000元的理赔款。

  年底也是车主为车险续保的高峰时段,相较传统的投保方式,通过电话或网络渠道购买车险更受消费者的青睐。以太平洋(601099,股吧)车险为例,省时、省力的投保方式加上私家车商业险立省15%的优惠是其热销主要原因。消费者只要拨打太平洋(601099,股吧)车险的投保电话4006095500或者登录其官方网站www.cpic.com.cn进行投保,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车险送到家的服务。

  太平洋(601099,股吧)保险的相关专家提醒广大车主,雨雪天气行车的注意事项:

  首先,驾驶员在雪天行车时要精神集中、安全礼让、适速行驶,前、后、左、右要留有安全车距。

  第二,起步、行车要合理使用挡位,慢抬离合器,轻加油,平稳起步。

  第三,要做到车辆不超载、不超速行驶、不违法超车、不空挡滑行。

  第四,双手握稳方向盘,轻(慢)打方向,尽量保持车辆直线行驶。遇有情况或转弯时提前减速,充分利用发动机的牵制力换低速挡控制车速,轻踩刹车。

  第五,车辆在正常行驶中,严禁突然加油、收油、猛打方向、猛踏刹车,因为这样极易引发事故。

  第六,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如遇侧滑或跑偏时,驾驶员要及时减油,同时往侧滑方向打轮,轻点刹车,以调正车身。

  第七,坡路行车,应有助手随行,要备三角木(必要时在驱动轮上安装防滑设备)。如遇车辆打滑或侧滑等情况,使用机械停车无效时,驾驶员身边的助手要准确无误地使用三角木减速直至停车。

  第八,如突遇事故发生,要踏死刹车不松开,掌握好行驶方向,使车轮推着事故物件前移,以免车轮转动轧过事故物件,造成更大损失。

  第九,驾驶机动车时要尽量远离自行车,以防其滑倒发生事故。

  最后,雪后阳光强烈炫目时,最好要戴上防护镜,以保证驾驶员能够及时发现行车过程中发生的情况。(何日)

个人简介
kfsldkgoerwkgoerpkh
每日关注 更多
计超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