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重要信息汇总

李建 原创 | 2010-12-23 22:05 | 收藏 | 投票

  影响明日股价重要资讯一览

  ==========证券要闻==========

  国新公司挂牌 两大任务出炉 重组股迎来战略性机会

  国新公司来了,谜底终于揭开,媒体猜到了很多,但没猜到的更多。

  和此前传言一致,谢企华任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即“国新公司”)董事长,刘东生任国新公司总经理。而根据国家工商总局中国新公司的注册资料,国新公司首期注册资本为45亿元。

  解密巴菲特永不过时的投资八大预测

  价值投资适合中国股市

  《财道》:投资界一个始终存在的声音是,巴菲特不适合中国内地股市。很多人始终宣称在中国无法进行价值投资,你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刘建位:适合不适合,用数据说话。我用一个简单的指标来说明巴菲特投资策略对中国是否适合。

  韩欲再掀大规模军演 考验市场做多底气

  韩国国防部22日宣布,韩国海军22日起在东部海域举行为期3天的机动演习,陆军和空军将从23日起在抱川等地举行冬季联合演习。受此消息影响,22日亚太股市早盘涨幅收窄,不过由于市场的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在欧债危机上,亚太地区主要货币当日普遍上扬,涨幅在0.05%至1.21%不等。

  ==========行业动态==========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六大重点任务 明年大兴水利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1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系统总结2010年农业农村工作,科学谋划“十二五”时期农业农村发展,重点研究加快水利改革发展问题,全面部署2011年农业农村工作。会议讨论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讨论稿)》。

  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延迟至明年上半年出台

  据《经济观察网》获悉 “由于各种原因”,原定于今年年底前出台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已被推迟到明年上半年。

  据透露,国家发改委将联合财政部等相关部门,分别根据规划设立具体专项,安排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财政资金来扶持。目前尚不清楚这笔资金的规模,有关人士说,这要根据具体专项的规划,在得到国务院的同意后,由财政部和相关部委协商落实。

  部委严防外资房企套利 国土部释放最新政策信号

  这是一场胶着的拔河比赛。一端是频频发力的楼市调控政策,另一端是多元的房地产市场。

  通胀预期、热钱涌入等因素亦增加了不确定性。

  近日,商务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外商投资房地产业审批备案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对境外资本在境内设立房地产企业,不得通过购买、出售境内已建/在建房地产物业进行套利。

  ==========公司要闻==========

  谁制造了李宁股价跳水血案?

  体操王子李宁大玩财技、借创业板公司“鲸吞”李宁公司的如意算盘未能打响,现在又遇上“李宁牌”体育产品销情欠佳,销售两年来首次出现倒退。

  2010年A股盘点:股价凶猛 涨跌皆因“重组”

  A股市场走过风雨20年,“重组”是这个市场上最经久不衰的话题,各路资金为挖掘具有“重组”题材的个股可谓费尽心机。数据显示,今年A股涨跌停最凶猛的四只个股均与重组息息相关。

  2010年十大妖股揭晓

  2010年A股表现全球垫底,但一些题材股的炒作是你方唱罢我方登场,旧题材尚未冷却,新题材又接踵而来。在临近年底之时,我们不妨回顾一下那些曾经令人惊叹万分的“妖股”,看看他们何以如此“妖”。

  

个人简介
冷眼看待世事变化,平心查观风起云涌!
每日关注 更多
李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