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房产税改革试点准备

张海勤 原创 | 2010-12-25 13:34 | 收藏 | 投票

  上海证券报报道,在24日召开的上海市经济工作会议上,上海市市长韩正表示,物价问题涉及民生、关系全局。看来上海明年的对物价的调控也是一项重大的政府任务,上海作为长三角的经济中心,其物价的波动与周边的市场有直接关系。在这个全国最富有的长三角区域里,物价的波动也是全国产品波动的晴雨表。

  凡涉及政府提供的公共服务领域的价格调整,一律要慎重和严控,坚决避免涨价叠加效应。上海具有这么重要的地位,物价也是最复杂的组成,采用全面分析、认真对待,其中要害,稳定物价的波动幅度和达到最终供应的平衡合理有利于解决民生问题。

  在谈到住房价格时,韩正指出,根本的一条就是加大保障性住房的推出力度。明年要坚持多管齐下,坚决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特别是要继续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确保大规模上市供应。同时,做好房产税改革试点准备。房价问题经过一年的折腾,相信包括上海在内的全国大型城市,已经找到了解决的办法。从今年一年来的情况看,房价是一个综合因素影响的问题。如果要彻底解决房价过快上涨,必须像中药一样,治理根本,而不是用西药治浅表。

  针对房产税问题,上海看来是要首当其冲了。上海作为我们国家历史上和今天住房最困难的城市,一旦解决,其他城市将迎刃而解。与此同时,其他大中城市,也要做好房产税的征收准备工作了。

  据介绍,明年上海各类保障房新开工和筹措面积可达1500万平方米、上市供应面积1150万平方米。多盖福利性住房、保障性住房,多管齐下,相信住房的压力会逐渐缓解,房价也会逐渐从发烧回到正常。

  期待房价早日合理、期待所有的人都能有自己合理的、满意的住房!

  圣诞快乐!噢噢!

 

张海勤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张海勤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