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高就没有危机了?

王红领 原创 | 2010-12-29 08:18 | 收藏 | 投票

  只听说和看到过有因为房价涨得太高,导致泡沫太大,最终破灭影响经济发展的,而从来没有听说因为房价低而引起什么金融危机,影响经济发展的。除非是这个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因为房价上涨太过疯狂而被房地产所绑架了,而这种情形更应该把房价给慢慢的降下来才有可能避免危机的发生。

  无论是从整个人类历史的发展来看,还是从近些年来那些因为房地产而陷入困境而难以自拔的国家来看,无一不是因为房地产价格的疯狂上涨所导致的,日本就是最典型的例子了,失落的二十年整个经济基本上是原地踏步,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上个世纪日本那股席卷全国,甚至都影响到全球的房地产泡沫的破灭所导致的,最近的爱尔兰与西班牙大有步日本的后尘之势,其始作蛹者仍然是房地产价格的疯狂上涨所引发的泡沫所致,然而,却无一实例可以让我们看到是因为房价低所导致的,特别是像我们这样的房地产价格早已经透支了今后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发展空间的时候,来谈所谓的房价低,简直就是无稽之谈,就我们目前的房价水平,即使今后十年八年都不上涨,相信至少有一半的中国人还是买不起房子。真不知道这所谓的专家到底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是因为有什么难言之隐,还是真的无知所致。

  如果是前者,我们还有情可原,毕竟人在江湖身不由已,说一些言不由衷的、甚至是违背良心的话也实属正常,要不然也不会被形象的称之为“砖家”了,偏这样的人如今不仅又多又滥,而且还掌握着话语权;如果是后者,则只能说明我们的专家水平还太次,这就是我们教育的悲哀了。

  其实,我们至少可以说房价低并不一定会引发金融经济危机,但是,我们可以肯定的说,房价高一定会引发金融经济危机。 

个人简介
说真实的话,做诚实的人。  “读书即未成名,究竟人高品雅;   修德不期获报,自然梦稳心安”
每日关注 更多
王红领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