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随时都有可能产生 

王红领 原创 | 2010-12-29 09:18 | 收藏 | 投票

本周连续两天的大幅度下跌,沪市指数就下去了有一百个点,如果把前面的走势一起联系起来看的话,我们则会发现,连续11个交易日竟然是10个交易日都是阴线,而且阴线的实体还都不小,指数则总共下跌了有200多个点,如此的下跌不可谓不剧烈了,即使是在大熊市的行情里,这样的下跌也并不是多见的,更何况这还是在今年以来大盘整体上已经下跌了近15%的大前提之下呢?如此疯狂的杀跌,我们除了从新股泥沙俱下的疯狂发行之外,找不到第二真正的原因,难道中国的股市就真的如此不堪?难道我们的经济复苏全球第一也憾动不了晴雨表上那根“水银柱”不成?

对于这样的疯狂杀跌,我们认为很可能是主力的阴谋,反正去年的业绩已经摆在那里没有什么好说的了,好坏也就那样的了,可是,明年呢?明年总不能还是这样吧?如果还是这样的话,那也太不像话,太说不过去了。因此上,不如先往下砸一点空间来再说,所谓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也,也就是说,现在那些主力们是在为明年的业绩上好看创造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而明年很明显的市场上的不利因素不少,首当其冲的货币紧缩就够受的了,再加上类似今年这样的不计后果的疯狂扩容,相信明年可能还要更甚。因此,向上的空间不怎么好求,那还不如向下寻求吧。从目前的大盘运行趋势来看,昨天刚刚补完了10月份以来的第二个向上的缺口,目前还剩下第一缺口,照目前的趋势很可能是近期内连第一个缺口也一起给补掉了,也省得给今后的上涨带来隐患,也就是说,下方的空间也基本上就在2650点一线了,尽管不能排除这一区间被瞬间或者短暂的击穿的可能性,但是,有效的跌穿是不太可能的。

就目前情况来看,指数已经跌穿了所有的均线的支撑,从技术上来说已经是完全的空头排列,因此,投资者应该是以观望和不介入为上策,以静观市场趋势的明朗;如果前期没有及时出局而套牢较重的可以趁反弹先减一些仓位再说。毕竟连续的下跌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反弹的能量,反弹随时都有可能发生。 

 

温馨提示:本文仅仅只是一个小散户对股市的一点个人看法,文中所涉及到的股票基本上都是本人实际操作中的股票,盈亏自负,说出来只是告诉各位股友本人的操作情况。不构成任何操作指导,仅供股友参考,市场永远是正确的。真诚的欢迎指点。股市风险莫测,祝各位股友好运!

 

个人简介
说真实的话,做诚实的人。  “读书即未成名,究竟人高品雅;   修德不期获报,自然梦稳心安”
每日关注 更多
王红领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