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邮票买入记录3

彭晓旭 原创 | 2011-10-15 10:38 | 收藏 | 投票

                民国统一旧票一套  200元

    这是从辽宁省海城市的赵江海处购买的,最后成交价格190元,成本191元。

   买入杂记:因为一直想收集齐民国时期的纪念邮票,因为看到这套邮票就想买入。但因为我已经有了些这套票的前面三张,因为也并不急,因此还了下价,最后还下来10元钱。这套票曾经有人240元收购,这个价买也就并不贵,只是还不知道品相问题,从正面看还是不错的。

1928年6月8日,北伐军占领北京,张作霖的北京政府也随之倒台。南京国民政府于6月15日发表宣言,宣布“统一告成”。张作霖在退往关外途中的皇姑屯被日本关东军炸死,其子张学良继任“东北保安司令”,掌握了东北实权。12月29日,张学良通电全国,强调“力谋统一、贯彻和平”的信念,宣布“改旗易帜,服从中央”。至此,“国民政府”取得了形式上的“全国统一”,同时定都南京,并将北京改称北平。

  这是中华民国历史上的一个重大事件,中华邮政总局为此发行“民国政府统一纪念邮票”。邮票主图采用蒋介石着军装的肖像,衬以嘉禾图与青天白日徽,这是蒋介石执政后首次出现在邮票上。该套邮票4枚,分为1分(桔黄)、4分(橄绿)、1角(深蓝)、1元(红)共4种面值,雕刻版印刷,加上部分限新疆、吉黑、滇省的贴用邮票,总计1289万多枚,1929年4月18日发售,至年底停售。为配合邮票发行,邮政总局还制作了锦缎封面的纪念邮票册,内有全套邮票,除销售外还赠送给了万国邮联大会。该套邮票目前市场价全新4枚600元左右。一套4全新票和“新疆贴用”4全、“吉黑贴用”4全、“滇省贴用”4全,共计16大全套拍卖价1.5万元人民币

彭晓旭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68年出生,生活于株洲,工作于湖南株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力自动化中心.爱好广泛,主要有写作、集邮和股票.已发表小小说、散文、新闻100多篇.现在崇向投资,希望寻找一种稳定的模式,可以轻松获利.
每日关注 更多
彭晓旭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