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房市

郑友林 原创 | 2011-10-24 18:00 | 收藏 | 投票
中国的房市
 
关于房价高低,人们各执一词而且每个人总可以找出自己的证据。实际上,在一线城市,房价已经达到当地居民40-50年收入的总和,一般而言,应该在8-15倍。这个超出的部分,相当于畸形房价已经透支了这些城市居民30年的收入。你能说这些城市没有泡沫吗?但是,以中国之大,我们不能只说一线城市,还有一些中小城市,房价刚刚开始上升,而且上升的速度很快,毕竟还没有达到当地居民40-50年收入的总和的程度。
我的观点:房价总体上升的趋势不会改变。因为通货膨胀不断加剧,人们没有太多的投资选择,买房是许多人的首选。而城市化,把9亿农民的60%变为城市居民,这里存在着一个庞大的刚性需求群体。
上世纪最后十年以及21世纪头十年,算是将一线城市的房子基本建完,部分一线城市的城中村的改造还在进行之中。之后,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的都要重复一线城市经过的建房和改造老城的过程。所以,房地产不会就此陷入低迷。
在中国,改善居住条件是硬道理。这个过程还将持续很长时间,30年,或者50年。谁都说不准。目前受打压,只是政府的权宜之计。经过几年的调整之后,中国的房地产行业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期间,会有60%的房企被淘汰,但是,剩下来的优质企业会越来越好。

 

个人简介
将军赶路,不博小兔。目标长远,就不必计较一时一事得失,谓之境界。 无为而无不为,无为而成。 为大必作于细。
每日关注 更多
郑友林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