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基金安全的保障

卫战胜 原创 | 2011-10-24 22:21 | 收藏 | 投票

  

  以托管人制度保障基金的安全

  基金将采用国际通行的托管人制度,委托一家商业银行对基金资产进行全程保管及监控,基金资产的一切转移、支付均须在基金相关章程的规定下通过授权由托管银行完成,从而充分保障基金资产的安全。

  

  •基金托管人的内部控制制度

  -内部控制目标: 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托管业务的法律法规、行业监管规章和行内有关管理规定,规范运作、严格监察,确保业务的稳健运行,保证基金财产的安全完整,确保有关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合法权益。

  -内部控制组织结构: 风险与内控管理委员会直接负责托管人的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工作,对托管业务风险控制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基金托管部专门设置了监督稽核处,配备了专职内控监督人员负责托管业务的内控监督工作,具有独立行使监督稽核工作职权和能力。

  -内部控制制度及措施: 具备系统、完善的制度控制体系,建立了管理制度、控制制度、岗位职责、业务操作流程,可以保证托管业务的规范操作和顺利进行;业务人员具备从业资格;业务管理实行严格的复核、审核、检查制度,授权工作实行集中控制,业务印章按规程保管、存放、使用,账户资料严格保管,制约机制严格有效;业务操作区专门设置,封闭管理,实施音像监控;业务信息由专职信息披露人负责,防止泄密;业务实现自动化操作,防止人为事故的发生,技术系统完整、独立。

个人简介
车库咖啡孵化器是国务院列入双创文件大力推广的国家级科技孵化器。
每日关注 更多
卫战胜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