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电气的华丽转身!

王维成 原创 | 2011-11-13 12:34 | 收藏 | 投票

   长征电气一直以来就是一家电气产品类上市公司,由于种种原因,当然主要是国有机制的制约让其经营一直没有多大的起色,在电气行业受制于众多机制灵活的同类民营企业和财大气粗的国际名牌,业绩一直不理想。
   可是我们也知道许多时候优势和劣势之间是无法绝对分开的,也是无法说清的,这不正是作为国有企业国资背景,这次在国资主导下的行业和主业转型中就成功地转入了矿产资源整合的急先锋和最大的得利者,当然碰资源的整合在贵州还有一个公司就是中天城投!
    除了电气和矿业外,其还有一个未来的就是风电设备的制造!而矿业和风电二个产业同时也将士极大的带动其原来的主业电气设备的制造业务,从这个意义上说这是一个系统连续的业务,是相互促进的连环布局,从这点上说其未来的业务增长前景是非常值得我们期待的!
       当然最让人期待的还是其其未来7000亿稀缺矿产(包括17个采矿权与13个探矿权)连续注入,相比现在60亿的股票市值显然是极度低估,这样的票是非常值得我们持续买入和长期持有的,直到其价值得到充分的体现!

  首先它是贵州遵义市府特批的唯一钼镍矿业整合平台
  最近二年在省府、市府的大力支持下,长征前期已经以白菜价优惠收购了多个富矿,已拥有巨量的高品质钼镍石墨矿山,钼镍金属含量将近40万吨,市场价值已高达1200亿元,好东西已经笑纳于怀中。
   现在再募集巨额资金(提醒又有二次增发),即将收购4——30个新矿,未来收矿活动源源不断,精彩纷呈,不容错过!
   要知道,钼镍资源的稀缺性与战略意义堪比稀土,钼是国家保护性开采与战略收储的十种稀有金属之一,遵义钼镍矿是全国品位之最,平均品位高达10%,而同行仅仅0.09%,长征的品位是同行的111倍,哈哈,谁与争锋!至高的品位决定了长征矿山具有极高的开采价值,这也是遵义钼镍矿遭到疯狂盗采的根本原因——详见当地盗矿新闻(曾惊动焦点访谈),这些报道充分说明了长征即使卖矿石都是暴利啊。一旦开矿,财源滚滚来,业绩必井喷!

    众所周知,资源股的估值行规是以资源量来估值的,我们以同行金钼股份为例,金钼资源量为120万吨金属量,市场价值大概3000多亿,与此对应,它最高曾享受1100亿股票市值,目前的低位仍有519亿市值,而长征源源不断的注入7000亿矿产,你说该享受多少市值呢?难以置信啊,它现在的股票市值仅仅60亿,低估到令人震惊!朋友,闭着眼睛想想吧,你就知道长征未来的上涨空间是多么的巨大!真金不怕火炼,就拿现在已经拥有的40万吨金属量来说吧,按照与金钼同样的资源量/市值比例来保守估值,那么长征最起码应该享受173亿股票市值,当前股价起码应上40元!绝不为过喔!远期可上200元!这决不是梦!
    还值得一提的是,长征大股东主营业务是高端生物制药,公司在美国波士顿拥有研发基地,其研究成果在艾滋病控制与预防领域居世界领先地位,预计未来将向长征注入高端生物制药资产!

     另外长征还是国内大功率直驱永磁高端风机的领跑者!详见-新华网《低电压穿越成功测试助力建设电网友好型风电企业》!

   值此《找矿战略2011—2020》发布晋升为国家战略之际,又兼超级抗艾题材,清洁能源朝气蓬勃,长征的确是百年一遇的千里马,慧眼识马,必有厚报,这样的票,盘子小(除去长期质押的股份,实际流通盘仅仅2亿股左右),而故事又非常精彩!它注定要一飞冲天!

     让我们在山脚下买入珍藏,一起见证长征3年10倍的奇迹吧,不畏浮云遮望眼,携手共创新长征!!!

 

个人简介
从工作到生活,从言语到行动,我都追求清新 自然与流畅,简单直接而又不乏深刻!喜欢运动思考与写作;追求主动积极与健康人性的情感体验,情感让人生变得更加生动充实和滋润;看书 学习 思考 实践与写作是我一直以来长期坚…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