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参与价值的超跌反弹

王红领 原创 | 2011-11-29 11:43 | 收藏 | 投票

昨天,沪深两市大盘继续收出低位调整的小阴十字星,今天,早间,两市大盘受到外围市场隔夜大涨的影响,双双跳空高开,就沪市来看,早间跳空高开在2398.99点,高开了有15个点,这在近来每天的振幅也仅仅只有一二十个点的交易背景之下,这一跳高幅度还是有一点让人兴奋的,而且早间的跳空高开,直接的就跳过了5天均线的压制,站上了5天均线,而这一均线近来一直压制着大盘的反弹,基本上最近数个交易中,大盘每天都会去触碰一下5天均线,但是,全都无功而返,5天均线俨然已经成为大盘向上反弹的重阻力位了,因此,今天的直接跳过去就明显有点意思了。不过,高开之后,两市大盘仅仅只是略微顺势上冲了一下便开始缓慢的回落走势,似乎显得上行的信心不足,这一点,在成交量表现得特别的明显,成交量的无力放大是最近反弹屡屡只能碰一下5天均线的最重要原因了,昨天沪市更是再度跌到450亿元的地量水平。不过,大盘的回落同样也没有成交量,因此,十点过后,两市大盘再度反身向上推升,最终沪市以2396.04点结束了前市的交易,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了13.01点,涨幅为0.55%,两市今天前市共成交了500多亿元(其中沪市成交了272.1亿元,同样低于深市的水平),量能依然是地量水平,个股涨跌情况(沪市方面),上涨个股670只,下跌个股213只,另有平盘个股84只。

从今天前市涨幅较好的板块与个股来看,煤炭板块中的焦炭板块涨幅居前,此外矿产开采板块个股涨幅也较靠前,这些都是事件推动型的机会,对于投资者来说非常难以把握,而且由于目前市道太弱,往往都是一日游的行情,因此,对于投资者根本就没有参与的价值。

由于市场的连续下跌已经使得市场目前有一定的超卖的迹象,因此,技术上积累了一定的反弹的要求,不过,仅仅只是技术性的反弹而已,而且限于量能的极度萎缩,其高度相对非常的有限,因此,参与的价值不大,投资者目前仍然是耐心的等待为上策。对于后市的走势我们仍然坚持前面的观点,即目前点位已经是中期底部区域,因此,盲目的看空后市与割肉都不可取,相反如果手中还有资金的话,可以逢低进行布局,为明年初的业绩炒作做一点准备,布局对象以有高送转的中小盘股为首选。

对于后市行情的转好,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就沪市而言,想要出现有力度的反弹行情,那么其成交量应该放大到800亿元到1000亿元的水平才行,否则的话,都是日线级别的小反弹,可以不予考虑参与。 

 

温馨提示:本文仅仅只是一个小散户对股市的一点个人看法,文中所涉及到的股票基本上都是本人实际操作中的股票,盈亏自负,说出来只是告诉各位股友本人的操作情况。不构成任何操作指导,仅供股友参考,市场永远是正确的。真诚的欢迎指点。股市风险莫测,祝各位股友好运!

 

个人简介
说真实的话,做诚实的人。  “读书即未成名,究竟人高品雅;   修德不期获报,自然梦稳心安”
每日关注 更多
王红领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