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鄂尔多斯

张祖瑞 原创 | 2011-12-10 21:31 | 收藏 | 投票

..在这里,我说的 鄂尔多斯。是鄂尔多斯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大家熟悉的鄂尔多斯,是其羊绒品牌,现在再加一个鄂尔多斯市,其“羊煤土气”四个资源让人眼红的发指!毫无疑问,鄂尔多斯市在未来将成为一个和上海,深圳,北京并驾齐驱的城市。这里说说鄂尔多斯资源公司。
  “南有深圳、昆山,北有鄂尔多斯”。鄂尔多斯市作为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十八个典型之一,创造了区域经济高速崛起的发展奇迹;鄂尔多斯集团作为鄂尔多斯模式的杰出代表,掀起了一次次的创业风暴。“鄂尔多斯温暖全世界”这也成为一个有名的广告!
   先说它的发展历史,鄂尔多斯自1979年母体企业创立以来,经过三十年的高速滚动式发展和新世纪初的大规模产业扩张,现已形成“六大事业板块有序推进、十大主导产业协同发展”的战略格局。集团进入全国520户重点企业和中国企业500强之列。目前拥有总资产逾341亿元,成员企业126家,员工26000余人。2010年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渐回暖,集团实现了销售收入236亿元、利润32.88亿元的良好业绩(上市公司占4分之一左右)。"鄂尔多斯"作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第一品牌,以303.26亿元的品牌价值连续十几年位居中国最有价值品牌前列。
  目前鄂尔多斯有5大营业主体:电石,硅铁,羊绒衫及羊绒制品,煤炭,硅锰。总共占92%的营业额,净利润琮8年的4.06已到2010年的8.4亿,截止今年三季度7.49亿。增幅速度大家看看就清楚了。总股本从01年的5.16亿到现在的10.3亿,B股4.2亿流通,A股是6.12亿流通股。控股股东(集团公司)4.2亿股。股价从复权走势来看,B股从上市的 0.5美圆到最低0.13美圆到最高价的4.46美圆到现在的2.7美圆。而A股从22元到最低6.05元到最高价61.88到现在的35元。当然从这看A股要远高B股价格。目前趋势为下行趋势。净资产现在为5.21元,每股收益0.72元。目前股价13.2元每A股,B股1.1美圆。两者相差接近一倍。对于股本值得一提的是鄂尔多斯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为稳定证券市场,鼓励上市公司回购和大股东增持股票以及境内上市外资股(B股)大股东增持必须由其境外投资开办的企业作为实施主体的有关策规定,鄂绒集团经过充分调研、分析,拟在香港投资1,5000万美元成立鄂尔多斯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鄂绒香港公司”),并由鄂绒香港公司实施对鄂绒B股的增持,拟增持鄂绒股份已发行股份的10%,增持上限为10,320万股。本次增持计划完成后,鄂绒集团将直接或间接持有鄂绒股份由42,000万股变为52,320万股,占其总股本的比例由40.7%变为50.7%。从时间来看1.2亿B股持集中在今年7到9月,价格是1.3到1.9美圆。从这个信息来看,公司加快了AB股的合并进程。
   上市公司现在是集团公司唯一的上市平台,占集团公司的四分之一,集团公司整体上市是势在必行。
  技术图形看,现在是整体处于下行趋势,以其基本面支撑来看,该A股下行的支撑空间在7元以上,技术支撑在9元以上。如果布局该股从11元开始,每跌一元开始加码跟进。

个人简介
毕业了,嘿嘿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