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事件对中国股票市场的影响

梁学善 原创 | 2011-12-12 10:04 | 收藏 | 投票
2012年历史事件对股票市场影响。
一、温家宝总理讲话,提振股市信心。
温家宝:协调发展一二级市场 提振股市信心

温家宝是在1月6日至7日举行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对今年金融工作进行部署时提出上述要求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每五年召开一次,每次均涉及到金融体系的重大改革和部署,对我国金融业发展影响至大。

周一沪深两市受总理讲话提振高开,经过小幅盘整后大幅拉升,煤炭、地产、资源股等走高,带动股指节节攀升,盘中冲破2200点关口后站稳20日均线。截止收盘,沪指暴涨62.70点报2226.10点,涨幅2.90%,成交621.3亿元;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向来被认为是中国过去一年经济状况的总结,也是未来一年宏观政策的指针,因此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199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会议时间:1999年11月15日至17日在北京举行。
会议提出: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的实质,适度增加货币供应,加大金融对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
※会议决议公布后大幅上涨两天,然后慢慢盘跌一个月多,一月份开始进入牛市,奔向2114点次高点。
 
200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会议时间:2000年11月28-30日
会议提出: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会议决议公布后上涨三天,然后慢慢盘跌二个月,二月份开始进入牛市,奔向2245点牛市顶峰。
 
200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会议时间:2001年11月27-29日
会议提出:坚持扩大内需的方针,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会议决议公布后上涨三天,然后慢慢盘跌二个月。
 
200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会议时间:2002年12月9-10日
会议提出: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会议决议公布后当天下跌,然后上涨。
 
 
200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会议时间:2003年11月27-29日
会议提出: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会议决议公布后大幅上涨三个月。
 
2004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会议时间:2004年12月3-5日
会议提出: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会议决议公布后慢慢盘跌二个月。
 
200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会议时间:2005年11月29日-12月1日
会议提出:继续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会议决议公布后盘跌三天,然后进入牛市。
 
200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会议时间:2006年12月5日至12月7日
会议提出:继续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并根据经济运行新的发展变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和微调
※会议决议公布后下跌一天,然后继续上涨。
 
 
200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会议时间:2007年12月3日-5日在北京举行。
会议提出: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
※会议决议公布后继续反弹一个星期,然后开始盘整下跌。
 
 
200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会议时间:2008年12月8日-10日
会议提出: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会议决议公布后当天上涨,然后慢慢盘跌半个月,然后大幅上涨。
 
200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会议时间:2009年12月5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
会议提出: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会议决议公布后当天上涨,然后慢慢盘跌。
 
 
201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会议时间:2010年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
会议提出: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会议决议公布后当天大幅上涨,然后慢慢盘跌。
 
201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会议时间:2011年12月12日-14日召开
会议基调: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前瞻性,继续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三者关系,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议基调:要更加有预见性地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准确把握好调控的力度、节奏、重点,并根据形势的变化及时作出预调、微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要着力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完善促进消费的政策,努力提高居民消费能力,增加中低收入者收入。
继续房地产调控不放松。
 
※总的来说,明年的经济工作将围绕五大“稳”字展开:稳增长,稳物价,稳人心,稳健的货币政策,平稳过渡权力交接。
 
很显然,明年的经济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放在首位,由“抑制通货膨胀”改为“管理通胀预期”并放在最后,意味着明年的货币政策将有实质性的定向宽松。
 
2011年12月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当天,股市下跌。并创近两年来新低。
 
2012年12月13日继续下跌,又创新低了。
 
2011年12月14日,中央经济会议闭幕。当天上证指数又创新低。
 
二、金正日逝世时间
综述:金正日去世亚太普跌 韩股跌3.43%
受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去世消息影响,亚太主要股市12月19日全线下挫。

韩股跌3.43%

截至收盘,韩国KOSPI综合股指周一收盘跌3.43%报1776.93点,盘中跌幅接近5%,KOSDAQ指数跌5.35%报477.61点,该指数盘中跌幅一度高达8.5%。

个股方面,韩国军工股逆势全线涨停,各大军工股全部触及15%的涨停板。韩国之军品供应商股票出现大涨。国际设备制造商Speco、电子战设备制造商Victek以及军事通讯设备制造商Huneed Technologies均触及15%的涨停板。

A股微跌0.3%  

由于周末消息面比较平淡,并没有汇金救市的政策利好出台,今日两市开盘低开低走。权重板块的回落拖累指数,午后,在军工、卫星导航等题材股的带领下,沪指探底回升,盘面看,酒店旅游、电力行业以及物联网等板块跌幅较少;陶瓷、船舶制造以及券商、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由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去世,导致亚太市场普跌,韩国股市收跌3.43%,日本股市收跌1.26%。金正日之死对中朝两国关系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A股早盘重挫也是受到了这方面的影响。截至收盘,沪指报2218点,跌6点,跌幅0.3%;深成指报9054点,跌27点,跌幅0.31%。

日股下跌1.26%

受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去世消息影响,亚太主要股市12月19日全线下挫,韩股大跌逾3%,日本股市跌逾1%。

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报8296.12点,下跌105.6点,跌幅1.26%。

恒指下跌1.18%

恒指跟随亚太股市下挫,跌逾2%,午后跌幅收窄,18000点失而复得。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1.18%,报18068.90点,下跌216.49点,成交423.83亿港元;国企指数跌1.44%,报9725.30点,下跌142.11点。

台湾下跌2.24%

截至收盘,台湾加权指数报6633.33点,下跌151.76点,跌幅2.24%。  

澳大利亚跌2.49%

截至收盘,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报4113.9点,下跌104.9点,跌幅2.49%。   

新西兰跌0.69%

截至收盘,新西兰50指数报3223.04点,下跌22.31点,跌幅0.69%。  

个人简介
谷伊笙燕麦健康服务。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