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前要“三看、三比、三算”

蔡律 转载自 中国新闻网 | 2011-12-13 22:16 | 收藏 | 投票

  买房前要“三看、三比、三算”

  购房时学会“计算”也很重要。一算建设成本。房屋的成本构成主要包括开发费、建设费、利息、管理费、配套费、销售成本及各类税费,除去成本因素,性价比高的房屋可作为首选。

  当前您是不是正迫不及待地想去看房?别着急,买房不能打“马虎眼儿”,要看三看,比三比,算三算,才能买到称心如意的好房子。

  首先看地段环境户型

  总所周知买房子首先要看地段,看周边的配套是否齐全。但别人看好的地段不一定就适合你,关键是要选择自己生活和工作都方便的地段。

  第二是看环境。相同的好地段,往往会有好几家开发商竞争,形成各具特色的住宅小区,那就要选择规划合理、环境宜人的小区。小区里的景观设计、道路规划、绿化率、停车位等,都要详细询问清楚。

  第三看户型。户型是否方正、通透,房间布局是否合理,功能分配能否满足自己的需要等,最好避免尖角设计。

  比价格质量服务

  买房子自然更要货比三家。首先要比价格,同一区域的商品房,由于拿地成本、建设成本、档次定位不同,价格自然会有差异。

  二要比质量。墙体、地面、顶层有没有裂痕,会不会漏水等,都是看房时就应该考察的内容。购房者不仅要向开发商咨询,更要对现场亲自查看。

  三要比服务。开发商是否有诚意,销售活动是否合法、有效,售楼人员讲解是否到位,将来的物业管理由哪家公司负责,也都要多家比较。

  算成本面积付款方式

  购房时学会“计算”也很重要。一算建设成本。房屋的成本构成主要包括开发费、建设费、利息、管理费、配套费、销售成本及各类税费,除去成本因素,性价比高的房屋可作为首选。

  二算面积。买了缩水的商品房,吃亏的可是咱自己,但要购房者自己学会测量房屋面积显然不现实,所以最好请专业人士帮你来算。

  三算付款方式。买房前先算算自己的支付能力,量力而行。

  带齐工具去看房

  看现房时,查验房屋质量和面积是很重要的一步。“小杨热线”提醒大家,看房时有几件随身小工具是必不可少的。

  小榔头:用于验收房子墙体与地面是否空鼓;

  卷尺:用于测量房子的净高;

  手机充电器:用于测试各个强电插座及弱电类是否畅通;

  计算器:用于计算数据;

  笔:用于记录各项数据;

  小本:把该记的记下来,售楼人员一下子给你讲那么多,别回来都忘光了,购房时有参考价值的。

  另外,如果你到郊区容易“掉向”,那最好带个指南针,顺便检测一下房子的朝向。

  光大银行:房地产开发贷款是银行最大风险

  2011-12-13   来源: 财经网

  对于中国商业银行来说,房地产开发贷款归类于对公贷款,在商业银行资本消耗中,其1元贷款占去了1元风险资产。“房价如果回调,房地产开发项目资金回流困难,国内商业银行的不良资产率就会随之上升。”他说。

  国内商业银行最大风险在房地产开发贷款,中国光大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盛宏清如是认为。

  在12月10日的中国地产金融国际论坛上,盛宏清给出数据是:截至今年10月底,国内人民币总贷款为53.5万亿人民币,其中商业性房地产贷款占19.6%,也就是说,房地产贷款是有10.5万亿是商业性房地产贷款。开发贷款是占小头,开发贷款占整个贷款的6.3%,按揭贷款占12.0%。

  对于中国商业银行来说,房地产开发贷款归类于对公贷款,在商业银行资本消耗中,其1元贷款占去了1元风险资产。“房价如果回调,房地产开发项目资金回流困难,国内商业银行的不良资产率就会随之上升。”他说。

  盛宏清认为,相对房地产开发贷款,国内按揭贷款风险是可控的。他分析,与美国购房不同,中国购房通过一定首付比例的硬性要求,基本上把按揭贷款进行了去杠杆化处理。正因为此,按揭贷款对商业银行资本消耗相对要少,“1元按揭贷款仅占0.5元风险资产。”盛宏清说。

  但他强调,按揭存量贷款应分两个阶段来看,一是2009年之前,一是2009年之后。“2009年之前房价相对合理,加上随时间推移购房者收入发生动态变化,房价和收入比现在应达到一个合理水平。2009年之后,房价和收入比相对来说,就存在着比较大的压力。”

  加拿大亿万豪剑桥亚洲区副总裁陈晓鸥表示,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大部分的融资模式很保守,渠道有限,“可以说80%的开发商的融资模式是从银行贷款或通过销售取得。”

  长沙先导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邹林认为,中国房地产企业破产最大可能是债务过多的破产,“一旦破产,大量债务均来自于融资,这样的破产带来的后果可想而知。”

个人简介
湖北师范大学毕业,留校任系团总支书记兼政治辅导员;2004年任忠县人民政府顾问,2007年获“重庆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全球问计求策”一等奖,荣获2007度、2008年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荣获2011年“新阶层·重庆第二届…
每日关注 更多
蔡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