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10年没涨幅”无意义与非权重3-6个跌停PK权重1.5个跌停?

袁太辉 原创 | 2011-12-14 13:39 | 收藏 | 投票

炒“10年没涨幅”无意义与非权重3-6个跌停PK权重1.5个跌停?

近期好像人们真得很无聊哟,因为大家都在热炒“沪A十年没涨幅”这种概念,也就是昨天跌至2245点区,与沪A第二波牛市高点飞吻时,而且还大谈特谈中国十年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对于它们这种热炒不知有何意义?是期望我们割肉离场还是期望我们满仓迎涨?假定未来沪A新牛市(第四大牛市)攀上10000点后,倒跌时难道沪A就不能跌破6124点(第三大波牛市顶点),真是怪哉?

不过今天的2233与俺的年度八卦低点2070点又近了一步,距离仅差了7.3%

倘如你仔细地观察沪A3067点以来吊着5K线走以及月度白、黄、紫三色倒转比较规则、有序运行,沪A之下行运作还是极其到位的,这种到位体现了我们主控方对于市场的高度控盘技巧。

还是过去那句老话,沪A这种有序规则下行并非什么新股发行节奏、解禁股问题、欧洲问题、美国疲软问题等造成的,而是基于第一大箱体运行周期要尽快结束的问题。

前文已经讲过2300点是过去较长时间段内的支撑位,但此时此刻已经转化为阻力位,也就是说短线反抽区间也就在2300点上方多一丁点儿。按照此理念,那么此后任何点位所买的筹码在短时间内理论上讲都应该属于获利筹码,就是看我们买了以后能否拿得住它了。

倘如你结合整个沪A3478点后运行周期来看,过去依托2300点所做的反抽、反弹随后的下跌速率都应该是低速度的,这种低速度是基于我们看不到终结下跌周期前的最后极速下跌,故而下跌缓慢、并且呈现一种害羞心理。但这种极速下跌就不一样了,它要用最短的时间实现最大的下跌,故而下跌呈现集体攀比心理,即:看谁跌得多、谁跌得狠,以便制造恐慌心理,让我们割在地板上。

要达到极速下跌就是基于过去我们所看到的:一部分非权重股实现连续3-6个跌停板(短时间腰斩),而呈现大部分个股连续实现三个跌停板现象,随后管理层会发布这些实现连续三个跌停板公司免公司公告事由,因为要公告的公司太多,加之理由也是一样的:俺公司股价实现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跌停,经询问公司总部基本面仍与跌前一样,该公司该公告的内容都在相关证券网络上公布云云。

虽然非权重股实现了3-6个跌停板,但对指数的影响小,故而沪A指数却并没有出现大幅(5-7%以上)下跌状态,此时此刻我们就需要超级权重股出面来实现连续1.5个跌停板,即首日跌停,次日跌5%,而实现指数的最后一跌。

但现今由于总市值过大,对指数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并且能扮演如此重要角色的应该是四大行、两桶油中共6支股之一,出现连续1.5个跌停的那个时刻就是最佳的抄底时点?

 

 

 

个人简介
理财八卦:摆脱基本面、政策面纠缠,结合延长法、RSI法、常规波幅法八卦未来理财品种价位高低。 QQ332377473。
每日关注 更多
袁太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