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西岸健康城”项目简介

何崇根 原创 | 2011-12-18 12:11 | 收藏 | 投票

       近日看到权威媒体以“国家和地方投入增长若干使得全民医保取得进展”之事作为医改成果的报道,笔者认为这正是政府立志的医改被利益集团误入歧途的佐证。

       最近由于老父亲年老体弱,母亲姐妹非得要把他送进医院治疗才肯放心,我只得通过老同学帮忙安排老爸住进干部病房,在医院照顾父亲期间我亲身体会了目前大众的医疗环境。

       我爸离休多年,他的医疗费用几乎全报,由于我的主张,这些年我家为国家医保节省了不少费用,我的老家在海峡西岸的一个不太差的城市,医院虽不是三甲也该是大众化的二甲水平,所住病房是特诊科的干部病房,医生也是熟人,其技术也达到了主任医师的级别,又有老同学的关照,我们没有理由对他们的责任心再抱任何怀疑,但是整个过程和结果却让我对中国目前的医疗环境相当失望,事实结论是住院治疗不如回家调理。当然,我父亲是幸运的,因为有我的健康学理念和扎实的医药专业功底,然而其他大众则不然。

       我发现:一、并非所有需要住院的病人都能入院(甚至病房走廊);二、医务人员为自己考虑的比病人多;三、有些科室(如本次遇到的放射科的MR检查室)态度很差;四、西医西药在医疗中占据错误的主导地位(如不考虑老年病人的肝肾功能,进口或合资的化学药品正在伤财劳命);五、医疗方案按病种治疗指南过于呆板导致预后达不到最佳结果,六、各级政府的医疗投入不会打水漂也只能事倍功半;七、社会投资在健康产业方面有很大的作为空间。

       因此,我建议借助国家对海峡西岸区的政策东风,筹建“海峡西岸健康城”大型综合项目,一揽子解决投资、旅游、保健、康复、养老等全方位的社会需求。

个人简介
2008年9月在深圳创建嘉点康疗一网养生馆,现提供低价加盟服务,2万元送正在赢利的门店(如深圳万科城别墅区的中医理疗店),包含技术传授,中医院校大学毕业生创业者优先。联系邮箱:fjhe@sina.com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