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关注量能的变化

王红领 原创 | 2011-12-27 12:34 | 收藏 | 投票

今天两市股指依然表现得非常的弱势,早间,沪深两市双双跳空低开,沪市方面,开盘在2186.71点,低开约4个点,低开之后大盘即一路弱势下行,一直下行到2168.26点才获得一定的支撑,这一点位刚好是大盘的短期支撑位,因此,获得支撑也在情理之中,11点过后,大盘在券商板块及金融板块的带动之下,出现了一波急速的拉升,直接将指数拉到昨天的收盘点位附近,最终沪市以2191.23点结束了上午的交易,较前一个交易日微涨了112点,涨幅为0.05%,两市前市共成交了400亿元的水平,沪市更是不到200亿元的水平,个股涨跌情况(上海方面),上涨个股241只,下跌个股则有643只,另有平盘个股86只。

今天前市大盘能够奋力翻红的最大的功臣无疑是券商板块与银行板块,不过,这两大板块在目前的市道之下,护盘都已经非常的吃力了,指望由它们带动大盘反弹是不切实际,这一点我们从两市大盘地量的成交水平就可以想见,而没有成交量的放大,大盘的上涨都是骗人的,因此,对于下午两市大盘的走势,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如果量能不能有效放大的话,则早盘尾市的拉升就有诱多的嫌疑,很可能下午再度跳水。

目前的股市,任何技术面分析都已经完全失效,目前唯一能够改变大盘运行轨迹的只有政策,而管理层似乎是铁了心的要再次的推倒重来,新股IPO非但没有暂缓,反而还有加速的态势,也就是说目前的点位管理层并不认可,这或许是为养老金的入市打算的,但是,如此不顾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只怕最后养老金进来也得不到市场的欢迎,最后害人害已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温馨提示:本文仅仅只是一个小散户对股市的一点个人看法,文中所涉及到的股票基本上都是本人实际操作中的股票,盈亏自负,说出来只是告诉各位股友本人的操作情况。不构成任何操作指导,仅供股友参考,市场永远是正确的。真诚的欢迎指点。股市风险莫测,祝各位股友好运!

 

个人简介
说真实的话,做诚实的人。  “读书即未成名,究竟人高品雅;   修德不期获报,自然梦稳心安”
每日关注 更多
王红领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