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量能的反弹注定无力

王红领 原创 | 2011-12-29 09:17 | 收藏 | 投票

  昨天,我们早间的标题是“2149点还将面临考验”,当时主要是从成交量情况与其它几大指数均已经创出了调整以来的新低之后,根据A股市场几大指数走势之间的关联性所作出的一个判断,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是,竟然这一预言在下午开盘之后的走势很快就实现了。就沪市来说,昨天午后开盘大盘即直接向下运行,不仅悄无声息的将前期低点2149点击穿,而且没有引发任何的骚动,直到大盘运行到2134.02点之后,大盘才在券商股板块的带动之下,发力向上,并最终以红盘报收,当天收盘在2170.01点,较前一个交易日微微上涨了3.81点,涨幅为0.18%,两市全天共成交800多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也是微微的增加,个股涨跌情况(上海方面),上涨个股377只,下跌个股509只,另有平盘个股84只。

从昨天的板块涨跌情况来看,涨幅居前的板块主要是:券商板块(2.52%)、期货板块(1.94%)、水泥板块(1.45%)、稀土永磁板块(1.33%)和云南(1.01%)。而跌幅居前的板块则主要是:农林牧渔板块(-1.66%)、小盘股板块(-1.45%)、智能电网板块(-1.41%)、电子支付板块(-1.26%)和封闭式基金(-1.11%)。从涨幅居前的板块情况来看,基本上都是前期跌幅巨大的板块,这一些板块由于前期跌幅巨大,跌幅绝大多数都超过了30%,因此,存在着强烈的超跌反弹的要求。但是,其持续性需要关注,当前的市场弱势依旧,板块轮番下跌,市场缺乏一个明显的领涨板块所带来的赚钱效应,所以,成交量一直无法放大,而投资者都清楚,证券市场,特别是像中国证券市场这样的极端不成熟的,只是依靠资金来推动的市场,没有钱那是万万不能的,谁都知道,在A股市场,下跌是可以没有量的,所谓无量空跌也是可以跌很长的时间和很深的幅度的,可是,如果想要上涨的话,没有成交量那绝对是不行的,那只能是诱多而已,不仅走不远,而且走不长。近来的市场,不断的走的破位下行,创出新低之后的貌似绝地反击,就属于这一类型。如果是强势的市道的话,则会在成交量的配合之下,形成底部不断的抬高,而高点也越来越高的良好局面。

由于没有量能的同步有效的放大,因此,这轮创新低之后的反弹注定会是无力的,我们判断,最多也就是这11年剩下的两个交易日的行情而已。当然,如果成交量在这两天能够有效放大的话,则元旦之后的反弹行情还是可以期待的,此外,元旦期间的政策面的动向更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毕竟政策市对于政策是高度敏感的。

目前投资者的操作依然是观望为主,所谓不见兔子不撒鹰是也,在大市没有明显的出现转势之前,都不必匆忙的进入。而股票的选择上,自然是以年报高送转为首选品种。

温馨提示:本文仅仅只是一个小散户对股市的一点个人看法,文中所涉及到的股票基本上都是本人实际操作中的股票,盈亏自负,说出来只是告诉各位股友本人的操作情况。不构成任何操作指导,仅供股友参考,市场永远是正确的。真诚的欢迎指点。股市风险莫测,祝各位股友好运!

个人简介
说真实的话,做诚实的人。  “读书即未成名,究竟人高品雅;   修德不期获报,自然梦稳心安”
每日关注 更多
王红领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