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超跌反弹,前景依旧看空

裴艳丽 原创 | 2011-12-30 10:22 | 收藏 | 投票

周三周四意大利国债结果已经出炉,结果一般,没有让投资者惊喜。意大利国债标售没有达到目标额,国债利率接近7%。受此影响市场风险厌恶情绪上升,风险货币受到打压,美国最近接连公布利好数据,市场受到提振,投资者情绪缓和。ECN Trade分析师表示,在美国经济没有再次恶化时,美联储不会实行QE3即第三次货币宽松政策,目前美国政府正在实行“扭转政策”。很明显从目前的经济数据来看,美国经济已经明显缓和,升值正在稳步上升,相比欧元,美元是近一段时间最好的避风港,所以我们认为美元中期看多。

 

欧洲央行最近采取的一系列措施都表明央行将会加大欧元的市场流动性以缓解经济危机。效果怎样目前还不知道,欧洲银行在获得一部分贷款后并不愿意用来购买意大利、希腊等国国债,对债务危机严重的几个国家表示谨慎。显然这一问题构成了投资者中期看空欧元的理由。但昨日欧元和澳元反弹势头强劲,似乎又有一波反弹的架势,但市场反应比较平淡,大部分交易员不以为然,他们认为这只是一次技术上的超跌反弹,而且反弹周期会很短。确实从周K线来看欧元兑美元已经下破黄金分割线支撑位,目前面临着前期低点的支撑,但这种支撑的力度难以估量。所以建议投资者依然以做空欧元为主。

 

 

个人简介
仅分享财经信息
每日关注 更多
裴艳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