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大宗交易折价10%到底是怎么回事?

王维成 原创 | 2012-10-12 20:30 | 收藏 | 投票

      平安银行一直是我非常关注的股票!尤其是在其跌破净资产15.58后!
     今天(20121012)的收盘价格为13.29元!仍然低于净资产2.29元!本来我准备试着买点其股票的!可是收盘后在东方财富网上看到其今天出现了大宗交易且交易的价格仅仅为11.9元!比今天的收盘价格居然折价1.39元!且成交量达到147.9万股!成交金额达到1760万!
      这样一来我都不敢下手了!是啊!我都感到非常糊涂了!这平安银行到底是怎么回事了!?居然有人以9%这样高的接近跌停的折价率甩卖平安银行,这背后透露的信息到底是什么啊!难道在这些卖家的心里已经掌握了什么巨大的利空消息?不然慢慢的卖出也不至于以这样低的价格成交啊!难道这买家是傻子不成
      同时与民生银行不同的是平安银行又没有H股!没有人也无法通过做空H股的方式来获利啊!这个盘口真的是让人看不懂!太诡异了!
       我所以看好平安银行是因为其股价不仅仅已经跌破其净资产!更重要的是其股本相对较小!在引入了平安集团后资金实力大大提高!并且已经因此开始聘任引入参与了民生银行创建,改革,转型,发展与壮大全过程的邵平(资料显示,他1995年参加民生银行筹建,历任银行总行信贷部副主任,信贷业务部总经理,上海分行行长,总行副行长、风险管理委员会主席等职务,是一个本土成长起来的优秀银行管理者,其浓厚的“民生”背景,被认为是平安银行欲借鉴同业经验,寻找银行快速发展本土化道路的重要举措,)为行长开始进行大规模扩张!为此今年8月份平安银行通过了定向大股东平安集团的增发方案,而且增发价格达到每股16.71元!募集的资金达到200亿元且全部用来补充资本金!这也将为平安银行的扩张打下坚实的资金基础!
      而此前,平安银行历经分行的整合、总行的合并、区域管理的引进、人员调整基本到位,其历时两年多的整合已拉下维幕。
      正是在通过了定向增发方案后的9月7日,平安银行郑州分行正式开业,这是两行整合更名后开设的第一家分行,也是平安银行十年来开设的第二家省级分行,结束了其多年来网点扩张陷入停滞的局面。根据部署,年内该行还计划再开1家一级分行、5家二级分行和数十家支行,规模扩张步伐大大提速。
   “恰好,民生银行过去近二十年的发展路径已经成为国内银行机构快速成长的良好范例,此时邵平的”民生“经验可以为平安银行未来发展所用。”
      据业内人士分析,此前,平安银行已经引入原民生银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商贷通”创始人郭世邦任小微金融事业部总监,短短时间,平安银行的小微业务得到蓬勃发展!
       面对这么多的利好为什么还有人如此做空平安银行?16.71元的增发价!13.29元收盘价!11.9元的大宗交易价!全部倒挂的价格!这到底透露出来的是什么样的信息?到底应该如何解读其中的奥秘啊!如果说没有什么隐藏的利空,平安保险会不会出于自身利益开始增持股票,因为13.29元左右的成本会远远低于16.71元的增发价!或者说到时向下修正增发价格!可是再向下修理又可能低于净资产15.58了!
      面对这些让人糊涂的现象,我不禁想大声发问:平安银行如此低的大宗交易价格到底是怎么回事?到底意味着什么?

个人简介
从工作到生活,从言语到行动,我都追求清新 自然与流畅,简单直接而又不乏深刻!喜欢运动思考与写作;追求主动积极与健康人性的情感体验,情感让人生变得更加生动充实和滋润;看书 学习 思考 实践与写作是我一直以来长期坚…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