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N Trade:美国狙击欧元,爱尔兰中弹

裴艳丽 原创 | 2012-10-23 10:50 | 收藏 | 投票

 近日法国总统奥朗德与爱尔兰总理肯尼举行会晤,会议结束后,奥朗德表示,爱尔兰政府为减轻银行援助而产生的大量债务是被欧元区允许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发表了类似观点,默克尔称爱尔兰的行为可以视为欧元区的特例,理应受到特殊关照。之前爱尔兰政府的债务总量已经达到红线之上。虽然本次旨在减轻银行债务的改革被欧元区默许,但是其经济形势仍然值得担忧。

 

美国华尔街正是看准了爱尔兰的弱点,才将狙击欧元的一个重点放在爱尔兰地区。国际上做空欧元的势力中,有一大部分资金是来自于美国华尔街,虽然欧元地区遭受经济重创,美国复苏过程也会遇到困难,但是金融无国界,投机者对国家的经济形势没有任何兴趣。

 

昨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下调了西班牙5个地区的信用评级,目前已经无限于接近垃圾级,ECN TRADE认为西班牙地方信用评级被下调可能导致西班牙整体评级处于危险境地,以西班牙目前的债务总量和低迷的国内生产总值,被降级只是时间的问题。但是西班牙是否会申请援助,目前仍是一个无法预期的问题。

 

除了欧洲方面的问题,近期关于美联储扩大QE3规模的消息不胫而走,市场认为在美联储近期举行的利率会议中可能会讨论未来扩大QE3规模等问题,虽然目前无法考证消息的来源,但是我们认为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虽然从美国近期公布的数据来看,美国就业形势稍微好转,但是仍然不能让人满意。扩大QE3规模无疑会给经济带来充足的动力,但是美联储是否会这么快就加大QE3药量值得我们怀疑。

个人简介
仅分享财经信息
每日关注 更多
裴艳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