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N Trade:希腊标售国库券,市场静待欧盟协商

裴艳丽 原创 | 2012-11-13 10:50 | 收藏 | 投票

 今日希腊将发售13亿国库券,收益率受到市场质疑,由于希腊议会已经通过希腊政府制定的财政紧缩方案,所以与欧盟达成共识的可能性大增,虽然目前双方仍然没有签订最终协议,但是前景值得期待。欧盟官员表示,对于是否确定援助希腊将推迟到本月20日财政特别会议。届时欧盟和欧洲央行将做最后的协商。

 

本次希腊政府标售中长期国库券意图非常明显,即政府可以用的资金越来越少,而与欧盟的谈判再次被推迟,虽然希腊议会已经通过了苛刻的财政紧缩条款,但是在本次欧盟财长理事会议中仍然一无所获。希腊政府不得不采取其他方式获得资金援助,发售国库券就是方案之一,而本次国库券的收益率受到市场的格外关注。

 

希腊与欧盟之间的谈判已经被多次推迟,就像西班牙申请援助一样,不管投资者的热情多么高涨,最终总是不免落空,ECN TRADE认为投资者对希腊和西班牙的耐心已经被消磨殆尽,如果希腊与欧盟达成协议,或者西班牙正式申请援助,那么这些利好信息可能会随着时间的延续转变成利空信息。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利好兑现成利空。

 

随着中国和美国不断公布靓丽的经济数据,欧洲债务问题成为了外汇市场中主要的利空信息来源之一。我们认为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欧系货币仍将维持整体偏空的走势,而美元和现货黄金则可能能交替上扬。中美经济复苏,收益最多的莫过于商品货币,比如澳元加元等货币。我们建议外汇投资者在进场交易时要考虑经济走向,避免反向操作。

 

个人简介
仅分享财经信息
每日关注 更多
裴艳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