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N Trade:欧盟会议决定希腊未来命运

裴艳丽 原创 | 2012-11-20 10:47 | 收藏 | 投票

 今日外汇市场虽然没有出现较大的震荡,但是各种利空和利好消息充斥着资本市场,首先我们要关注的就是今日欧美交易时间,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财长特别会议,该会议的主要议题就是讨论是否通过希腊新一轮救助计划,以及是否放宽希腊财政紧缩的时间和规模。

 

如果本次会议达成最终结果,那么对欧元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利好信息,相反如果欧盟没有通过希腊政府提供的财政紧缩条件,即使是推迟也可能造成风险货币走低,投资者担忧情绪趋紧。ECN TRADE认为希腊与欧盟达成协议的概率比较高。

 

作为欧洲经济领头羊的德国已经明确表态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欧洲央行和欧元集团都表达了类似观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仅仅在时间上有所异议,但完全可以通过协商解决,同时希腊政府为了申请欧元集团援助资金也付出了非常大的努力,这一点已经得到了欧元区其他成员国的广泛认可,所以我们认为希腊与欧盟达成新一轮财政紧缩协议的可能性非常高。

 

希腊得到这笔援助之后将避免债务违约,欧元区债务风险也将暂时缓解,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希腊脱离了泥潭欧洲实现了复苏,在欧元问题上,欧盟需要做出更多的改变,比如建立统一的财政联盟或银行业联盟体系,这是欧元继续前行的唯一条件,如果欧盟不做出转变,债务危机将不断的重现。

 

人类在一百年前就证明了劣币驱逐良币原理,欧元只能在一个紧密的财政联盟里才能发挥更大的效用。而不是像之前状况,希腊人无节制的花钱,出现了巨额债务,最终由省吃俭用的德国人偿付,意大利人无节制的花钱,出现了巨额债务,最终又由省吃俭用的德国人偿付,很明显这是不公平的也是不能持久的。

个人简介
仅分享财经信息
每日关注 更多
裴艳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