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N Trade:欧盟会议气氛紧张,1万亿支出被缩减

裴艳丽 原创 | 2012-11-23 10:53 | 收藏 | 投票

昨日是美国感恩节,外汇市场比较平静,尤其是进入美洲时间之后,衍生品的交易量明显下降,这其中不仅包括外汇合约,也包括原油和现货黄金等金融产品。交易量下降就意味着货币波动幅度减小,改变方向的动能减弱,根据ECN TRADE数据统计,一般交易日与节假日重合之后,行情改变原有运行方向的概率非常小,甚至要小于周六日。一些重要的会议可能在周六日召开但是一般不会再节假日召开。

 

排除感恩节的影响,外汇投资者的主要焦点仍然主要集中在欧盟会议,本次欧盟会议有两个主要议题,首先是希腊与欧盟谈判申请援助资金,最终结果可能要在下周一才能出炉,其次是欧盟讨论2014年至2020年财政预算,在总额为1万亿的财政支出上,各个成员国分歧较为严重,主要反对声音来自英国。

 

英国是欧盟成员国之一,但却不是欧元流通国,在本次欧洲债务危机中,英国几乎没有遭受影响。所以英国与其他欧元区成员国存在巨大的利益差距。在历次欧盟会议中英国政府的反对声音始终是最大的。但难免势单力薄,从最终欧盟公布的经济政策或者货币政策来看,利益还是回稍微的偏向欧元区。

 

昨日举行的欧盟会议气氛十分紧张,各方围绕总量为1万亿欧盟财政支出展开了激烈的争论,英国认为应该大幅削减2014年以后的欧盟支出,但是欧元区国际则强烈反对,意大利总理就表示大幅度削减开支就是将欧元区推向更危险的悬崖,对向意大利和希腊这样的国家也是不公平的,我们预计今天达成最终预算协议的可能性较小,建议投资者谨慎观望。

 

个人简介
仅分享财经信息
每日关注 更多
裴艳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