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归来一周年有感

段绍译 转载自 周佳挺 | 2012-11-29 00:24 | 收藏 | 投票

游学归来一周年有感

31期快乐理财游学班学员

 

 

从游学苑毕业已经1年多了,比起刚学习回来的时候,现在面对同学好友们我有更多的感受想说,像一个孩子慢慢长大慢慢懂事,我慢慢地更理解段老师更感激段老师了。

大学毕业三年多了,环顾从小到大的同学,我觉得我走的是一条不一样的路。有时会和一些话语稍微投机的人闲谈一点段老师的思想,结果发现沟通不来,刚开始碰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会有点反感。后来我想通了,因为我们的思维已经有所不同。我改变不了别人的想法,但我也为自己的改变而高兴。

因为我走的是不一样的路。可能有些人是优秀的雇员,赚得丰厚的薪水,可我在段老师的教导下却能使钱努力为我工作。我觉得这是老师教给我们的最直观最有用的知识,我用了一年多的实践好好感受了一番,效果果然不错。

以前谈到一个项目或机会的时候,你谈得唾沫横飞,但听众常常简单地来一句:“风险太大”。风险是什么?为什么恐惧?了解风险,分析风险,控制风险,我们能使那些原本表面令别人恐惧的事情成为产生效用的途径。段老师总能抽丝剥茧,抓住主要矛盾。而很多人所说的风险可能只是自己的恐惧,因为恐惧不愿真正面对一个机会,所以也失去了机会。

老师曾给我们做过一个印象深刻的案例分析。有一个同学是经营旅馆的,他希望老师给些建议。具体琐碎的数字我已记不清了,但当时老师不厌其烦给出分析和建议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不夸张的说老师当时几乎把所有影响旅馆经营的因素计算在内。如果听课之前有人说经营好一个酒店会很赚钱,我可能会说投资太大风险也太大,但现在我和家人已用老师的建议慢慢实践了这一点,而且效果不错。

了解风险,控制风险,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努力实践和体会老师的思想,不断向同学、前辈们请教学习。我相信我能好好抓住身边更多的机会。

个人简介
与茅于轼教授唯一签有《拜师备忘录》的亲传弟子,先后担任过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所长助理和学术合作负责人,现任北京师范大学MBA导师、重庆理工大学MPAcc研究生导师、段绍译快乐理财游学苑苑长、《新浪财经》理财专家及茅于轼教…
每日关注 更多
段绍译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