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N Trade:欧盟峰会启动,美联储维持QE3

裴艳丽 原创 | 2012-12-12 11:13 | 收藏 | 投票

随着本周进入最后三个交易日,市场关注的焦点仍然集中在美国和欧盟两个方面。首先市场最关心的问题就是美国即将面临的财政悬崖,目前为止仍然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周二有消息称白宫已经向共和党提出了一份新的框架协议,但是共和党方面并没有热烈响应,也没有发表任何观点,随后共和党作为反映也向白宫提交了一份解决财政悬崖的框架协议,从市场公布的协议内容来看,双方在关键问题上仍然存在分歧。

 

除了财政悬崖问题,美联储明日凌晨即将召开发布会,公布美国最新经济形势和明年的展望,一部分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很可能在明日的发布会上增加货币宽松规模,实行所谓的QE4,但是市场内部也有不同的意见,ECN TRADE认为本次美联储增加货币宽松筹码的可能性不高,尤其是在经济缓和的背景下,美联储几乎不可能采取新的措施,维持QE3的概率更大一些。

 

相比之下,欧洲的状况似乎更稳定一些,虽然意大利政局动荡,对市场的风险投资情绪形成了一定的打压作用,但是蒙蒂在周二发表讲话安抚投资者情绪,至少现在看来效果不错。贝卢斯科尼在经济实力和党派能力上优于蒙蒂,但是在众议院、参议院以及施政能力,蒙蒂的支持者较多。所以未来意大利政局的走向我们目前仍然不能确定。

 

欧盟峰会即将在周三召开,欧洲官员表示,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将是欧元区银行业联盟,市场有机构认为,本次会议可能会达成关于银行联盟的框架协议,投资者对欧元区能够做出这样的行动感到兴奋,但是值得关注的是,这其中不乏反对的声音,德国财政就曾经在公众场合提出质疑,对欧洲央行如何能够管理欧元区内6000家银行持谨慎态度,所以欧元改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个人简介
仅分享财经信息
每日关注 更多
裴艳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