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悬案倒数计时 银价承压走势偏软

朱昌明 原创 | 2012-12-17 18:14 | 收藏 | 投票
 财政悬案倒数计时  银价承压走势偏软
                          
      市场概述

   日间银价走势疲软,盘中再次回探至近期低点附近,亚太少量抛盘造成市场再度承压,短期走势继续受到财政悬崖担忧情绪的抑制,盘面交投高低点分别为6553元和6492元,截止发稿报于6510 元较之开盘下跌约0.4%;汇市方面,走势平静,进入了习惯性的亚式横盘,现货金价则再度对1685美元的近期低点进行了测试。
 
     市场分析 
     
   上周末市场基本面消息清谈,投机性抛盘依然主导着市场,尽管QE4正是面试但贵金属价格仍在年末流动性趋紧的情况走弱,不过随着QE4启动流动性加剧释放来看,中长期的贵金属价格则继续 被看好,而目前的回调也仅仅是短期现象。周日日本第46届国会众议院选举的最终开票结果揭晓,日本自民党众院选举大胜,这对市场走势的影响较为正面,因安倍晋三在此前多次表示主张提高日 本的通胀目标,同时表示寻求修改日本央行法左右货币政策,在自民党在众议院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重掌日本政权后,势必会强迫日本央行(BOJ)购买足够的特定债券,以实现2-3%这样的通胀目 标,从而将该国经济带出通缩泥潭,而本周四的日本央行议会则被很多机构预期会实现更多宽松政策。此外,市场仍在密切关注白宫与国会之间的预算谈判,尽管14日的美国CPI数据相当温和,或 者可以说是积极的但市场依然基本忽略了对美联储继续实行刺激政策的推动作用。最新消息显示国会领导人给出最新增税提案已被美国总统奥巴马拒绝,因所给出提案的轮廓和细节都不够明确。有 消息人士在16日透露,伯纳在最新的财政悬崖提案里表示,愿意将富人税税率上调至39.6%,以此交换白宫方面在福利改革上明显减少支出。而奥巴马则希望针对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美国富人增 税,以此减轻债务负担。共和党已经私下里表示,将针对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美国顶级富人提高征税税率。而奥巴马之前已经表示,该建议并不足以明显降低债务规模,也不足以改变减支状况 ,因而难以接受。更为重要的是时间已所剩无几,这也加剧了当前两党谈判的紧迫性,同时很显然财政悬崖所造成的不确定性将成为近期压制市场的关键基本面因素。


     后市展望
   
  银价因跌穿近期低点6579元所触发的抛盘而略趋于下行,同时接近年底,随着投资者交投兴趣的下滑及财政悬崖仍未解决令市场略显承压,不过在第四轮量化宽松政策后,贵金属价格并没有取得 多少收获,这也将限制了市场跌幅,如没有进一步重大消息,近期市场或将难以启动趋势性行情。盘面上,五日携手十日均线拐头向下,看跌吞没筑顶成功,MACD指向空方,短期市场转为空头形态 运行,下方初步支撑位于6487元,跌破后将看至6396元。
  
  晚间关注数据:21:30 1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个人简介
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工商企业管理学士,在读研究生,曾认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办事专员,同时被委任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风险投资专业委员会研究员;现任中鑫贵金属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市场研究员。
每日关注 更多
朱昌明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