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116)坚瑞消防到底怎么了?

王维成 原创 | 2012-12-22 09:54 | 收藏 | 投票

    最近尽管大盘一直都是蓝筹股的天下,尤其是这一波反弹蓝筹股中的银行保险证券和房地产建材等大盘股功不可没!起了非常关键的作用!相反我一直在关注的创业板中的市值排在最后几位的坚瑞消防和明家科技却表现一般!当然明家科技还可以,这几天都在大涨!可是坚瑞消防却表现得相当差劲!今天看到关于此股票的大宗交易信息才终于有所醒悟了!于是我开始搜集整理其最近的大宗交易信息才发现:原来是大股东在拼命不惜低价地减持,这样的股票肯定基本面出了问题,只是外部的人不知道而已!
    让我们按照由近而远的顺序疏理一下其最近的大宗交易情况就不难得知:
    2012年12月21日:其收盘价为8.49元,而大宗交易价格才7.61元,折价率高达10%,等于是跌停价成交!成交量50万股!成交金额达到381万!
    
    2012年12月17日:其收盘价为8.36元,而大宗交易价格才7.52元,折价率仍然高达10%,等于是跌停价成交!成交量60万股!成交金额达到481万!

    让人惊讶的是上述二次大宗交易的买卖双方均是相同的地点甚至是单位也可能相同:卖出方为银河证券天津开华道营业部,而买入方也是银河证券的营业部,只是地址是杭州艮山西路证券营业部!这确实让人感觉非常奇怪!

    2012年11月20日:其收盘价为8.52元,而大宗交易价格才8.09元,折价率仍然接近6%,等于是跌停价成交!成交量70万股!成交金额达到566万!这次的卖出方为海通证券的营业部,买入方为民族证券的营业部!

   大股东新疆佰聚亿公司则从2012年9月,10月及11月6日分别以9.92,9.37与9.20的价格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了46.2万股,25.8万股,80万股,累计套现接近1500万元!而且11月6日其收盘价为8.96元!居然还有人当解放军去解放大股东!

   而在11月2日,其收盘价为9.18元,而大宗交易价格才8.72元,折价率仍然接近6%,等于是跌停价成交!成交量60万股!成交金额达到523万!这次的卖出方仍然为海通证券的营业部,买入方仍然为民族证券的营业部!营业竞技具体地方也完全相同!
   同样的事情在9月19日已经发生:只是当时收盘价格是9.63元而成交价格是9.15,成交量60万股!成交金额达到549万!交易双方完全相同!

   而根据提示其大股东的股票解禁的日期刚好是2012年9月10是!由此可见大股东套现的心情是何等的焦急!看来公司内部肯定出了外人不知道的内情!不然何至于此?我们真希望公司能够出面给股民一个明确的交待!
 

个人简介
从工作到生活,从言语到行动,我都追求清新 自然与流畅,简单直接而又不乏深刻!喜欢运动思考与写作;追求主动积极与健康人性的情感体验,情感让人生变得更加生动充实和滋润;看书 学习 思考 实践与写作是我一直以来长期坚…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