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传销成为收入翻倍的绊脚石!

段绍译 原创 | 2012-12-24 07:30 | 收藏 | 投票

警惕!传销成为收入翻倍的绊脚石!

       春节将至,正是传销的泛滥时期。经过国家的多年打击,相信很多人都对传销有了一定的认识和警惕,但总有一些人跟错了人,被拉入传销的队伍里,在此河南的刘晓磊《从广西“资本运作”的噩梦中醒来》,希望能给那些选错行业,跟错人的人以警示。

从广西“资本运作”的噩梦中醒来

河南周口 刘晓磊

段老师:

您好!

很高兴在网络里遇到你,这两天我一直在读您的博客文章,确实受益匪浅。它使我改变了原有的思想观念,使正处于迷茫之中的我重新燃起了希望。谢谢您!不过我有很多问题需要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面我说一下我的情况:

我叫刘晓磊,今年27岁,来自河南周口的一个农村,父母都是农民,没有文化,只会种地,从小我就体验了那种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我受够了农村那种累死累活还挣不到钱的生活。所以我从小就有一个愿望,就是要从农村走出去,来改变自己和家里人的命运,让父母过上好的生活。

2005年,我上大学来到了桂林这个山水甲天下的城市,读的是旅游英语专业。那时我就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努力,一定要付出比别人多几倍的努力,因为我和别人不一样!在随后的两年多时间里,我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了英语四、六级,考了普通话导游证和英语导游证。而有了导游证,我就可以出去接团赚钱了。

2007年,我就开始在外面跑旅行社和朋友找团带,慢慢地对导游有了很深的兴趣,慢慢地也熟练了导游业务。当时听很多学长学姐说,在我们这个旅游学校,只要有了导游证,没有毕业证也可以生存了,他们去找工作,公司企业根本不看他们的毕业证的。所以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我拼命地在外面接团挣钱,很少回学校。最后我辍学放弃了毕业证(2008年初我们实习,我上的大专)。我如果坚持的话,到20086月,我也会拿到毕业文凭的。

整个2008年,本来是我做导游正顺风顺水的时候,但因为参与传销,成了我导游生涯的终点。一切就像在做梦一样,200810月,我被一个可以说是铁哥们的大学同学骗去桂林的临桂县,之前他说他和亲戚在合伙做服装生意,比做导游强多了,导游又累又辛苦还受气怎么的,他让我有时间去考察一下,后来才知道他并没有在做生意,而是在做一个叫做“纯资本运作”或者“连锁销售”的行业。据说投资一份3800元最高可以回报380万元,投资1033500元可以回报1200万元。刚开始我也不信,因为天上不会掉馅饼的。后来迫于朋友这种关系,他让我再了解下多考察几天。我看到周围来自全国各地那么多人各种身份的人都在干,于是头脑发热,我也干了,而且花33500元一次性买了10份。现在我想这三万多块钱用来投资做点其他的该多好,可是没有后悔药!

后来我哥哥被我骗过来了,他是一个头脑更简单的人,了解之后也想做10份,不过他只有几千块钱。后来我哥回家向亲戚邻居朋友东拼西凑凑了3万多块钱也买了10份。现在回想起来,我们当初真是傻,这么多钱做个什么都比这强啊。穷人最缺少机会特别是这个年代,穷人都希望早点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面对这么大的诱惑,很多人都选择了鲁莽!这也许就是人性的贪婪所造成的。但穷人是最输不起的,一旦输了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重新站起来,甚至一辈子都可能站不起来了啊!

看了您的《传销”泛滥,祸国殃民》《梦醒之后忆传销》等文章后,我只有后悔,后悔当初没早点认识段老师,否则可能我早已实现了财务自由啊!整个2009年,我都生活在一个幻想的世界里,过着梦幻般的生活。通过一年的发展和管理,2009年底的时候,我的下边已经有了50多个人加入了所谓的“资本运作”,我在离600份还有四五十份的时候,也就是说离行业所说的还有一步之遥的时候,桂林市公安局和工商局从12月份一直到20105月份一直在打击这个行业,宣传这个行业是非法传销,变相传销,让我们赶快回家,当时也抓了很多人。一直在被行业人宣传的所谓“国家支持,暗地运作”的西部大开发政策就此破灭了。那个时候我们很多人还在继续自欺欺人,说国家故意要打击压缩,因为从事这个的人太多了要通过这样的宏观调控整顿一下,以保证这个行业的健康有序持续发展。因为心不甘,又坚持了几个月,直到20106月。这个时候我身上的钱已经寥寥无几,山穷水尽了!

正好6月家里的麦子也熟了,我于是回去收麦子。回到家,看到父母那憔悴的面孔,花白的头发,瘦弱的身躯,看到他们期待的眼神变得暗淡无光,我哭得一塌糊涂。我哭不是因为选择了那个行业,我哭是因为我没有给父母争光,我那么大了还让父母操心,父母那么大了还没有享受一天美好的生活。

后来我体系下面的人都散了,他们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但都没有对我有过多的怨恨,因为大家都是受害者,都是自我选择的结果怪不了谁!我的时间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流失了,没留下太多值得留念的东西,两年的青春岁月就这样被我糟蹋了!

201069月我在桂林,继续做我的导游工作,可是明显的力不从心,没有了当年的状态和激情,因为做导游的学生特别多,我没找到合适的导游公司,所以那几个月收益不好,于是我离开了曾经这个给我欢笑和伤心的城市!

10月份,玉米熟了,要秋收,父母年龄大了,我和哥哥又回到家里帮忙。忙完后,我去河南新乡摆地摊和朋友一起做生意一直到年底,虽然学到了不少摆地摊的经验,但是没挣到钱,又一次让父母期待的眼神变得暗淡无光!

2011年过完年,我表弟的小舅子在浙江和他朋友合伙自己做保健品生意,就让我过去帮忙,因为我做过导游,有过销售经验,所以业务做的还不错,很快让我做业务主管, 收入每个月3000元左右。可好景不长,他们毕竟是合伙生意,缺少沟通和规范管理,由于利益矛盾慢慢越积越多,最后不欢而散,公司倒闭,我也随之离开了!

201110月,当时我手里有3000元积蓄,又想着做生意,真的不想再打工了。后来我来到了武汉,因为武汉的学生多,可以考虑摆地摊做学生的生意。可过去一考察,武汉到处都是城管不让摆摊,我做生意的梦想又夭折了!为了生存,我找到了一个销售工作。武汉的工资本来就低,销售更不用说了,还没餐厅服务员的工资高呢,后来发现公司卖的是三无产品,我无奈坚持到过年就回家了!我再一次让父母失望了!

通过一年的拼搏努力,我,还有我哥,我妹一块把欠亲戚朋友的钱给还了,不过给他们留下的也只有失望和蔑视!

在家我一直很苦闷,不知道我以后未来的路怎么走,看着年迈的父母,我更痛苦,我深深的知道我还年轻,我还可以努力奋斗,可我的父母不年轻了,他们等不及了啊!

今晚熬夜写下这么多经历和感触,就是希望段老师你能了解我,然后帮助我我该怎么办,给我做一个人生规划,谢谢您!

期待你的回复。                                                            

此致

敬礼

 

                               2012216

 

博主段绍译点评:

    1、安利等传销公司和广西等地的所谓“资本运作”已经给成百上千万的人带来了深重灾难。请所有想通过这种“损人利己”和“损人损己”的方式发财的人清醒啊!

2、常言道,君子爱财取之以道。所以要致富一定要选对行业跟对人,去做利人利己创造新财富的事。

3、刘晓磊的个人潜力还是可以的,建议你来长沙免费听我一天课,然后我给你做一个具体的指导。否则你将可能一辈子一事无成,除非你运气特别好!

个人简介
与茅于轼教授唯一签有《拜师备忘录》的亲传弟子,先后担任过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所长助理和学术合作负责人,现任北京师范大学MBA导师、重庆理工大学MPAcc研究生导师、段绍译快乐理财游学苑苑长、《新浪财经》理财专家及茅于轼教…
每日关注 更多
段绍译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