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风险,让利润奔腾

裴艳丽 原创 | 2012-12-25 12:53 | 收藏 | 投票

 我们进入汇市无非是为了取得一定的收益,但是各种问题困扰着我们。很多书籍都会提及几个重要的交易原则。这些交易原则谈不上正确还是错误,关键是否适合自己,这些所谓的原则都是我们在外汇市场中实战的总结。打败我们的不是市场而是自己。我们在最初入市的时候驱动力有两个,一个是我们对金钱的渴望,另一个是我们的自大。

 

   在中国大部分的交易所都会有一句标语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也许正是有了这句话才刺激了那么多人前仆后继的参与进来。人的个性里总是隐藏着反叛的因子,总觉得自己比别人聪明。面对那么多过来人的苦苦相劝,仍然相信自己就是属于那1%盈利发财的人。顺应趋势是外汇交易应该遵守的一个交易守则,尤其是短线交易者,交易周期很短,做单方向必须与行情走势相一致。

 

  很多交易者喜欢行情的头部和底部。他们过分预测行情的走势。没有人能够预测行情未来的走势,我们要做的只是跟随市场。技术分析的前提就是市场永远是对的。这好像是老生常谈,几乎所有的交易者和所有的外汇书籍都会提到这一点。确实这个原则很重要,没有止损就相当于汽车没有刹车,总会出事的。

 

  众所周知,在外汇市场没有人能够遇见行情的未来,所以,下一秒行情会怎么走谁都不知道。当你进场做多之后,行情突然变向或者剧烈波动,你的交易计划立即被打乱,这时投资者就会变得不知所措。如果采用金字塔法则进场,你就会避免心态遭受影响。我们在ECN TRADE的免费外汇培训课程中对金字塔法则有深入的讲解,投资者可以详细了解一下,一个良好的进场和出场在外汇投资中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地位。

 

  比如你有1000元账户资金,而在本轮行情中你打算运用600元参与其中,当行情波动到你认定的点位之后,首先投入1/6的资金入场试探,即100元。当行情继续运行并验证了你的判断之后,相继投入1/31/2资金量。如果行情出现了转折并且已经确认,那么立即止损平仓,你的亏损将被控制在很小的范围之内。

 

  出场手法和进场手法相反,当行情面临重要的压力位时,你的心理非常害怕,你即想行情延续下去赚更多的钱,又怕行情出现转折产生亏损。采用金字塔法则,你可以首先平掉1/2的仓位,保护一部分盈利,然后行情延续就继续持有,行情转折就立即平仓,这样几个回合下来我保证你的账户肯定是盈利的。

 

  在入市之初很多人总是按相反的来操作,主要是因为心里因素不过关。在ECN TRADE培训课程中我们曾提到一个概念,就是让利润奔跑,然而在现实中初级交易者总是喜欢截短利润让亏损奔跑,每个交易者都会经历这个阶段。自己多反省一下,控制自己的恐惧心里。坚持拿盈利单。外汇交易是一条漫长的坎坷路,我们要耐心走完这段路程。

 

 

个人简介
仅分享财经信息
每日关注 更多
裴艳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