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念

张云计 原创 | 2013-10-11 22:08 | 收藏 | 投票

参观

下午与茹总参观了泰禾集团的北京院子项目,李彤总作为泰禾集团总裁助理兼北京公司总经理领导着这个项目,打造的是新中式院落别墅。这个项目在北京地产圈很有名气,开放时间不长就已经连续举办了多场活动,成为大家观摩的对象。

今天下午于鲁兄弟组织了一班业内人士参观该项目,请宝章师兄给我们讲解了景观设计中的中国元素和中国理念,带领大家从景观和建筑两个角度,体验了一把新中式院落别墅故事。

近年来,中式别墅一直是叫好不叫座,销售不理想让不少地产公司不愿意,甚至不太敢开发纯中式别墅。记得沈阳苏家屯的一个纯中式别墅销售冷清得不行,在地产形势还好的时候都不能旺销,更不用讲调控时期了。

北京院子的示范区景观由奥雅设计,与建筑相得益彰,提升了建筑的品质和品味。通常讲,地产项目的景观是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的,好的景观绝对是好的物业的加分项。曾经有人讲:客户来不来要看景观,客户买不买看产品,如是倘若客户来都不来,再优秀的产品都会大打折扣。

宝章师兄给我们讲解了景观设计中的“院子的精神”,引导大家要不断思考:人吃饭了会做什么?人们什么都有了之后,你除了地产之外还能卖给他什么?设计的目的是一定要用产品讲清“客户是谁”的问题。

创新

地产发展20多年了,作为一般居住用的住宅和经营用的普通商铺都进入了产能过剩阶段,如果仅仅只是建设一些面积更大、层高更高、价格更贵的产品,未必能够打动客户的心。

过去北京老话讲:吃饭、穿衣、亮家当。国人在满足了基本的衣食住行之后,对于精神层面的要求会更多、更高,“土豪”的做法是用奢侈品来突出身份,而更多的人通过文化、艺术来体现品味。进入小康后,一套拥有文化底蕴的别墅会是大家一个很好的选择。

宝章师兄的创新体现了他对于开发商的心态把握,赢得客户的认可有着必然性。

准星

 

北京院子的产品做得不错,而且李彤总用三个月时间完成样板房的全过程打造,而且充满了精致的细节。

一套好房子是一家人的生活平台,彰显了他的身份、追求和精神境界,感官舒服是基本标准;一个好的小区是一个圈层的活动平台,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微环境”,正所谓人以群分。

好的设计必定关注客户的基本需求——提供必须的功能,更重要的是提供一个身体之外的精神港湾,成为精神领地。好的设计一定是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一定要超越他的期望,不仅满意更是感动,如此产品必定大卖而特卖。

 

张云计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生于1966年,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
每日关注 更多
张云计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