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到钱的香

段绍译 转载自 欧阳君山 | 2013-10-24 11:06 | 收藏 | 投票

书评2

闻到钱的香

欧阳君山

 

当您翻开《普通百姓致富之路》这本书的时候,不管您是什么身份,在什么地方,我可能都要比您幸运。因为您只是在读这本书,而我已经读了写这本书的人——段绍译先生。

我相信,当您读了这本书后,您也许会自觉或不自觉地要手往兜里掏,掏出自己的钱包,打量一番,思考一阵,眉宇间露出微笑。

是的,读完这本书,很多人都会萌生出这样的感觉:更有信心使自己的钱包更鼓起来!不错,段先生无愧是真正的“理财专家”,本书也无愧是“中国版的《富爸爸,穷爸爸》”。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就理财而言,段先生岂只是精明了得,已臻于不声不响无色无味的至境。比如打出租或坐公交,这是一个城市最平常的行动,无时无处不有。段先生却能把这当作自己公司的广告机会,吩咐所有员工在打出租时,先问司机“您知道广大实业有限公司在哪里吗”,如果司机知道怎么走,那就顺便作了一次知名度调查;如果司机不会走,那就是扎实的广告机会,告诉司机哪里“向左拐”,何处“向右行”,直至目的地,人家下一次就一清二楚了。这样的脑袋,不发财才怪!

本书比较具体地阐述了段先生在实际中习得和运用的投资理财经验和技巧,简单实用,数不胜数。最有趣的可能要算号码创造财富,段先生本人及他公司的电话号码都是精心挑选的。因为在他看来,用一个好记的号码做一次广告,就相当于一个不好记的号码做100次以上的广告。“想投资理财的朋友,快点去买个好号码吧!因为中国所有的好号码将随着本文的传播而变得更加稀缺,所有的好号码将随着本文的传播而价格更高!”看,段先生的广告宣传又来了!

但如果只是注意这一些具体的经验和技巧,或许就有点买椟还珠,甚至宝山空回了。如果真正读懂了这本书,最后的效果应该是改变我们看待这个世界及自己人生的角度和理念,变得像段先生一样,能够从钱眼看到乃至看懂整个社会和人生。

佛家有一句有名的禅语,叫:“青青翠竹,尽是法身;郁郁黄花,无非般若。”以我对段先生本人的阅读,这句话是非常适合他的,前提是替换两个词:“青青翠竹,尽是财富;郁郁黄花,无非财宝。”在段先生那一双清明的眼中,财富无处不在,一切尽是财富!

读者诸君倘能通过本书读出一双钱眼来,那才是段先生的真传。

 

                                 2008426日于北京

 

*本文作者系《中华文明的经济学证明》的作者

 

快乐理财游学苑54快乐赚钱游学班113-10在长沙和张家界举办,55民间借贷游学班1117-24也在长沙和张家界举办,详情请咨询何衍奎:137 0731 5780,或看网站:www.kuailelicai.com

江浙群群号:241 940 147

     广东群群号:132 340  070

个人简介
与茅于轼教授唯一签有《拜师备忘录》的亲传弟子,先后担任过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所长助理和学术合作负责人,现任北京师范大学MBA导师、重庆理工大学MPAcc研究生导师、段绍译快乐理财游学苑苑长、《新浪财经》理财专家及茅于轼教…
每日关注 更多
段绍译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