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N Trade:美指低位震荡,聚焦美联储决议

裴艳丽 原创 | 2013-10-28 11:33 | 收藏 | 投票

     本周市场将迎来重要风险事件美联储10月利率决议会议。该会议声明中的具体内容将对市场判断美联储是否年内有希望缩减购债起到重要作用。目前汇市普遍认为美联储此次决议可能维持现有刺激政策,缩减QE可能将推迟到明年。ECN Trade认为,在美联储决议会议前,美元将持续低位震荡。如果美联储决议没有任何年末缩减购债的迹象,美元将长期持续疲软状态。

由于上周中国短期利率飙升至自6月以来最高水平,中国短期利率也成为汇市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周一亚市早盘中,美元指数在低位79.17附近震荡。ECN Trade认为尽管目前汇市一致预测美联储将于20143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但是他们最终决策的依据是美国重要经济数据。

周五公布的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是6个月以来第一次下跌,疲软的德国数据使欧元承压。但是随后欧元兑美元小幅上涨刷新年内高点至1.3831。周一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在高点1.3800上方震荡整理,目前交投于1.3812附近。

由于市场对日本政府债券和美国国债间的收益率差将持续下去的预期持续升温,美元兑日元受到提振。此外,日本央行目前继续维持其货币宽松的政策,投资者普遍预测日本央行在周三周四会议上将继续保持货币刺激政策。受此影响,日内美元兑日元上涨了0.2%97.55,脱离了上周五的两周低点96.92

个人简介
仅分享财经信息
每日关注 更多
裴艳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