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还是有人看得更清

王红领 原创 | 2013-11-30 14:01 | 收藏 | 投票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议甫一出台立即便有证券业的人士大声叫好,甚至有喊出中国证券市场大牛市的征途即将开始响亮口号。而证监会对此似乎也很有点自信满满的味道,已经提出了十年十倍的发展口号,至于如何实现这十年十倍的目标,却还是八字没有撇。口号人人都可以提,可是,想要真正的实现目标却并不那么容易,中国证券市场二十多年一波三折的曲折的发展历程早就一次又一次的告诉我们,证券市场的问题其复杂性远远超出了任何人的想像。别的咱且不说,就拿上一届证监会领导任期后半程由于证券市场实在是萧条而不得暂停进行重新规划的新股IPO来说吧,尽管新老两届证监会的领导都有雄心也有决心要把这一影响中国证券市场健康发展的顽疾给彻底的治疗好。可是,至今一年有余却仍然是连个改革计划都没有能够拿出来,可见其间的阻力有多大了。毕竟中国证券市场二十年的发展造就了超级既得利益阶层,这一超级既得利益阶层可以说是早就渗入到了证券市场所有的核心与非核心部门,这二十年里其所攫取的利益更是高达数万亿元。因此,他们对于新股发行方式改革的反对是必然的。这或许可以部分的解释,为什么市场的反映仅仅只有一个交易日的亢奋就归于沉寂了。而这也从另外一方面说明,市场远比所谓的专家学者更加的聪明和理智啊。

个人简介
说真实的话,做诚实的人。  “读书即未成名,究竟人高品雅;   修德不期获报,自然梦稳心安”
每日关注 更多
王红领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