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不积极布局更待何时

吴国平 原创 | 2013-12-11 06:46 | 收藏 | 投票 编辑推荐

  

深化改革的方向已经确定,打造中国经济第二季的思路已经确定,全球经济逐步复苏的大环境已经具备,中国地位再次发力突破的时机到来,未来,很可能是新的历史机遇。

 

这机遇,对于资本市场而言,无疑就是新一轮的资产再分配的过程。当然,这次机遇将会大大有别于过去,因为,中期会有注册制,博弈格局将更趋复杂,逐步接轨国际是大趋势,说白了,大格局会是牛市,但牛市中个股牛熊差距会很突出。散户会在未来新一轮博弈格局中,占据市场的份额将会逐步减小,相反,机构占据的份额将会逐步增大,这也必将是个大趋势。

 

2014年,从20076124点下来,已经有78个年头了,时间上来说,这波熊市持续的时间已经创了中国股市之最,有一种说法是未来可能还会持续熊下去,这当然是有可能的。但是,如果一旦不熊下去,迎来新的牛市,一旦否极泰来,或许对应地也就要迎来中国牛市跨度时间最长的时代了。2014年,从各种基本面状况来看,成为大转折的一年,是完全具备这样底气的。人生没有几次机遇,但是只要你敢于去抓,敢于去面对,一旦抓住,那么,几次机遇,就足以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一直都认为,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往往就是在那关键几步,在那关键几次机遇你是否能把握住而已。

 

因此,我们很坚定未来。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中国版“401K计划”在税务优惠政策实施的背景下,未来有望逐步成为现实。只要把更多资金吸引到股市中来,跟企业年金,养老金等联系起来,未来中期中国股市的上涨基石就必将十分坚固。

 

美国为何有大牛市,其实就跟401K计划有紧密关系。401K计划也称401K条款,401K计划始于20世纪80年代初,是一种由雇员、雇主共同缴费建立起来的完全基金式的养老保险制度,是指美国1978年《国内税收法》新增的第401K项条款的规定,1979年得到法律认可,1981年又追加了实施规则,20世纪90年代迅速发展,逐渐取代了传统的社会保障体系,成为美国诸多雇主首选的社会保障计划。

 

401K计划在大步向前发展的同时,也为美国资本市场提供了长期稳定的资金来源。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年底,美国401K计划的规模已达8.4万亿美元。1991417日,道指首次突破3000点,而到2007年年底其已上涨超过13000点,此时所有的401K计划中,约有56%将资金投到美国股市。然而,2008年次贷危机爆发,导致大量投资美国股市的养老金遭受重创,损失超过万亿美元。但尽管有所波折,过去近三十年美国401K计划仍然实现了年均6%以上的投资回报。

 

想想,如果我们这块能够逐步实际起航,试问中国未来的股市能不牛起来吗?事实上,管理层在不同场合都已经表态,未来吸引更多类似这样的机构资金参与市场必将是大趋势。

 

因此,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这东风不是别的,就是市场实质的向上突破,比如向上突破2270点,逐步摆脱1849点带给市场向下牵引力,让前期的低点,逐步演绎成为底部形态的低点,那么,一切就水到渠成了。

 

实质的突破,必然会带来的是更多的财富效应,这市场,只要有财富效应,各路资金必然涌入资本市场,届时,百花齐放的态势就自然形成了。

 

20141月已经确定为IPO重启的时点,这时点,其实就是一个新的开始,这开始,也将意味着我们的资本市场重新有了新鲜血液,制度的完善,资金的源源不绝,新鲜血液的涌入,我们市场新牛市的基础自然也就形成。因此,明年1月,或许就是新的一次起点,2014年,真没太多理由不积极去把握其带来的机遇。

 

此刻,201312月初,2270点还没实质突破之际。

 

我们需要做的,难道不就是积极布局吗?君不见,周期性行业的不少个股都开始有老树再开花的味道,不少昔日无人问津的权重股都有再次活跃的迹象,这些,难道不就是新的时代要逐步来临的前兆吗?

 

我们坚信这一点,因此,当下就是最好的布局阶段,备战2014年,此刻或许就是梦的起点,一起努力,迎接未来……

 

个人简介
私募少帅操盘手 知名私募基金经理 《吴国平操盘论道五部曲》丛书作者 我们懂得财富是人生的基石,是否意味着拥有了财富就注定拥有了完美的生活?是否一定要先竭尽全力赚取财富,然后才能开始慢慢品味自己的人生?金融财富的势…
每日关注 更多
吴国平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