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振:沪A虽超卖还跌,在等创业板与商品?

袁太辉 原创 | 2013-12-18 16:04 | 收藏 | 投票

共振:沪A虽超卖还跌,在等创业板与商品?

资本市场的共振,主要展示在同涨、同跌时期。

涨时,大家竭尽全力地上涨,比赛式的看谁涨得多;而跌时大家也是竭尽全力地下跌,看谁跌得多。这就是资本市场里的共振效应。

当沪A完成基于1849以来的双肩(22702260)后,开始了有序地下跌态势;而2260的形成应该算作基于人们对于IPO重开的恐慌后而做的一波反抽行情。当大家已经完全消除了对新股重开恐慌后才开始有序地下行至今的2143,此时RSI进入到超卖状态为16.33

按照游戏规则,沪A面临着低幅度的反抽行情,或去上摸5日线。该线目前值偏高,但越着反抽时间延后,实际反抽值比现值应该要低一些。

基于共振原理,目前的商品加快了补跌的步伐,尤其是近期的强势品种纷纷地处于转跌状态,导致其指数从167163RSI22.6,比沪A略高一些(或许是采用的不同软件观察所致)。

创业板这两天跌速比较快,基于该板块做了疑似双底11911194后,至目前的1245,其RSI高达45.8,故而这种跌速快显然基于赶上沪A超卖需要一样。

不过人们都把创业板的这种补跌看成是华谊兄弟新片属于烂片而导致跌停所致,其实原因应该是华谊兄弟差点腰斩再完成反弹行情60%后开始的新一轮的下跌行情。

故而无论是华谊兄弟的跌停还是创业板的跌速加快,都可以看成是基于沪A式的超卖所需,即补跌工作的需要。

显然,这种共振效应则为我们成天列一大堆利空来诠释这种超卖是一记响亮的耳光。

而目前沪A之超卖,应该看作是组合超卖里的先期超卖。要迎来新一轮的上涨行情,目前点位不具备空间。因为基于目前点位而言,如果再展开新的上涨期,则面临着主控方解放一个又一个颈线位或称压力线,将会导致过去主控方所做的套牢工作就会付诸东流。

因此,沪A短线超卖之反抽仅能看成是反抽5日线工作所需(预判)。

 

 

个人简介
理财八卦:摆脱基本面、政策面纠缠,结合延长法、RSI法、常规波幅法八卦未来理财品种价位高低。 QQ332377473。
每日关注 更多
袁太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