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打开梦想空间 五区域六产业将受益

肖乐义 转载自 360 | 2014-10-10 09:29 | 收藏 | 投票

 中央领导在去年9月份和10月份分别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强调相关各国要打造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和共同发展繁荣的“命运共同体”。


  近日,有消息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建设方案有望近期公布。方案涵盖多方面内容,包括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互联互通、提高经贸合作水平,着力打造中新经济走廊、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中伊土经济走廊等。

  值得一提的是,继今年6月份英国和希腊行之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10月9日至10月17日年内第二次访欧,路线为德国、俄罗斯和意大利。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助理兼欧洲研究所所长冯仲平表示,在出席每两年举办一次的亚欧会议时,李克强总理很有可能会发表关于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演讲,并邀请亚欧国家参与建设。

  而在二级市场上,丝绸之路板块早在去年四季度开始启动,已成为贯穿A股的重要投资主线,同时也成为A股市场稳步攀升的巨大推力,相关概念股赚钱效应明显。

  时至今日,业内人士仍普遍看好“一带一路”建设,认为其更加注重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促进资源要素的自由流动和高效配置;更加注重推进国内与国际的合作发展,来推动对内对外开放相互促进,更好地利用两种资源、两种市场,来拓展我们的发展空间,提升发展潜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一带一路”投资版图寻宝方面,多家机构给出自己的意见,综合来看,六类产业将从中获利:第一,油气产业链,中国与中亚油气合作利好油气钻采、服务等。第二,旅游业,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会带动西部旅游业发展。第三,电网设备类公司对外扩张,涉及到的个股有特变电工等。第四,交通物流业,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实行中,先行的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被具体化为公路、铁路、航运等领域的联通项目。第五,基建业,“一带一路”给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带来了庞大的市场机会,众多上市公司嗅到了市场机会纷纷披露相关事项。第六,金融业,“一带一路”将带动区域经济新增长及发展,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另外,从整个丝绸之路辐射的区域来看,五大区域相关股票有望迎来爆发:第一,新疆板块。如北新路桥、西部建设、新疆城建等股票有望直接受益;第二,陕西板块。如达刚路机、建设机械等个股有望受益;第三,甘肃板块。如上峰水泥、祁连山等个股有望从中受益;第四,宁夏板块。如宁夏建材、银星能源等个股有望获得关注;第五,重庆板块。如重庆港九、重庆路桥等个股有望获得机会。
个人简介
本人出售外汇精确交易图表,十万元一张,闲聊试探者免言!
每日关注 更多
肖乐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