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2400点上方新的投资思路!

邢星 原创 | 2014-10-30 16:52 | 收藏 | 投票

                   寻找2400点上方新的投资思路!

   大盘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大幅飙升,将前面股指下跌阴霾一扫而空,股指大幅飙升的背后有坚强的内生力在推动,2400点上方,将面临新的投资思路。

   如何去寻找?

   事实上,在近几年来,市场在悄然发生着变化,要寻找当前的投资主题。

   随着创业板、中小板个股一直火爆的行情背后,主板市场也在孕育着新的行情,只不过迟迟没有兑现。而从今年7月份之后,A股市场一改疲惫整理态势,股指逐级攀升,一路高歌,虽然期间经历了几次宽幅震荡,但总体上是涨多跌少。

    A股市场走牛的板块在港口板块的带动下,燃起了牛市的星星之火,市场所囤积的大量浮动资金将被有效激活,将A股市场结构性牛市推向高潮。

    从今日盘中的个股表现来看,不难看出一条上涨主线,那就是以白菜价的钢铁股代表的马钢股份火爆涨停,带动钢铁股走强,延伸到电力板块,其中,国电电力、中国中铁、国投电力等低价大盘股也列入涨停队列,沉睡中的银行股也在蓄势之中。

   值得重视的是,这些超级大盘股的启动,对大盘涨升将带来深远的影响,也为沪港通到来增添彩头。

   这些超级大盘股的启动,不但是为了护着指数让中小盘股主力出逃,最重要方面是因为估值凸显补涨需求迫在眉睫,而另一方面将助推股指向新高买进。

   这就将我们的投资思路转向大蓝筹板块去寻找机会。因为,这些启动或将要启动的大蓝筹股,刚刚脱离底部不远,所以,涨升空间还是依然偏大,交易性机会很大,只要握住了轻易不要放手,会有意想不到的回报。

   一旦蓝筹股启动,股指将保持震荡攀升,个股结构性调整也将伴随股指上而展开,二八现象难免会经常出现。从今日盘口看,有近一半的个股出现下跌,尽管大盘大涨18点。

   盘中还有一个特征值得说明,就是个股因主力介入深出现抢筹现象,不少个股是旗杆涨停模式展开,很难及时买入。这就要求大家多注意观察个股的盘口主力异动行迹,是不是刻意在洗盘或短时间有多小阳线出现,底部是不是慢慢抬高,抓住它们紧紧握住。

   大盘现在面临2400点闯关之际,按照目前趋势,虽然股指盘中震荡会加剧,在前面闯关出现了回踩现象,但这次应该在蓝筹股的带动下,有望轻松越过。

未来的投资思路还是偏向价值型,不用怀疑。

 

 

尊重声明:文中所提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任何机构或组织,,所涉及个股不作为投资对象,据此投资风险自负!

 

个人简介
从业十余年,一直致力于股市技术理论研究和操盘技术培训,分析问题全面客观,善于用数据说话,观点独特,视觉敏锐。在全国举办300多场次专题讲座,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受中小投资喜爱。 积极推广筹码移动与资金流向分析实战技…
每日关注 更多
邢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